2005-11-08 04:22:49jlz1143

投影機&布幕&野球魂2

牛隊要去日本了,不曉得他們有沒有人玩野球魂2或是其它今年資料的日職棒球來當作模擬的?

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用的吧

只是我不常看日職,不曉得羅德隊的季初陣容跟現在的陣容有沒有太大的不同?

其實對一個沒有工作的人來說,打電玩應該是罪惡的

的確我也是這麼覺的。


兩三個月前買了ps2,加上早些時侯的投影機,玩起來的效果的確是不同凡響

為此我還把客廰的方向重新調整過,選了一面牆重新粉刷當作投影布幕來用

我買投影機時的確是有送布幕,但那布幕“只有“85吋“,其實還蠻不過癮的

這牆粉刷後經測量有113吋,的確是“好很多“

加上原本的DVD PLAYER,再拼拼湊湊了個5.1聲道,雖然客廳不大,但整體還蠻舒適的


而其中我還蠻愛玩的,就是屬這片“野球魂2“了

在還沒有買PS2前,我是用筆電在玩實況野球97版的

我的隊雖然選西武(因為我喜歡水藍色),但我的隊員主要的還是有鈴木一朗跟松井秀喜等人

但當兵之後我就沒什麼在看日職了

所以現在的日職球員除了台灣去的球員之外,我幾乎都不認識

所以還是選了西武隊來玩(因為有張誌家跟許銘傑及松坂大輔等人)

其實基本設定沒多久就熟了,感覺上還蠻簡單的

某天邀請了同學河馬來家裡玩,結果他玩的經驗比我多,當然,也就被慘電

後來我們覺的這樣似乎有點無趣,於是就開始找設定來改

於是被我們發現有一個設定是可以把“投手投出來的球接近現實球速“

也就是投手如果是投150的球,那你反應的時間可能就不到0.5秒....(想知道150有多快的人,可以去打擊練習場看看)

結果雖然還是輸,但遊戲的確是變的有趣多了

接近現實的球(投手本身的球速夠)才有辦法玩所謂的“配球“

用速差來解決打者,其實就像剪刀石頭布一樣

有時騙到了,還會有種快感

而後來我自已在玩的時侯,也都是用這種“接近現實球速“的模式在玩

其實這種模式我玩大概十場左右就習慣了

也就有辦法變成場場去打爆對手

於是就再去調整難度

第一次“很衝動的“直接調到最難

結果連一局上都投不完....

在還來不及去思考如何解決打者時,我就決定....

“還是先從次難開始好了....“

結果次難玩到現在約二十場

只贏過一場....

靠的還是投手的封鎖,以五比二打贏....

通常都是被封鎖的狀態....

好像難度愈高,擊球點就會被要求的更精準...

目前還是在努力中....


其實這片遊戲是個好的遊戲

人物做的簡直是一模一樣

不論是張誌家還是許銘傑,甚至是王貞治等等監督,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工藤公康也很像,而我會對他的長相有記憶的關係就是因為他是前西武的投手群之一

而且他曾在“挑戰冠軍王“的“棒球九宮格“裡全破過且拿到獎金兩百萬


剛剛才又被完封了一場,而且對方的投手剛好就是工藤公康,且狀況最差還撐到九局連體力都沒了,還是把我完封....

唉,看來要改變打擊策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