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04:44:27jlz1143

七龍珠Z SPARKING

七龍珠實在是從小到大一部讓人無法忘懷的漫畫

歷史之久也是數十年

雖然到後期很多龍珠迷都在大罵“歹戲拖棚“,但我覺的其實多少還是有新意在,也沒有眾人講的那麼不堪

當然,劇情一直往上走,就變的有點不合常理

這也是當然的啊,不然老一輩的人怎麼會有一句話是說“啊沒你系咧貢ㄇㄤ\ ㄍㄚ\哦“

漫畫嘛....
而在七龍珠盛行時,也出過不少七龍珠的相關遊戲,但似乎是礙於主機的性能,做出來的大致上都是角色扮演,而遊戲在打鬥的感覺其實跟原作比起來要差的許多


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七龍珠已經完結數年之久,仍然會在許多遊戲機中見到他的系列作

一來是他的劇情跟內容可以說是一種創舉

二來是或許這部漫畫伴隨著許多人長大、而這些人也想藉由現在的遊戲機的能力將漫畫中打鬥的暢快感給表現出來

我現在在玩的七龍珠SPARKING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例子
其實我買PS2也沒有多久,所以七龍珠系列的從超任之後我就只玩過這一款(聽說Z3好像也很好玩的樣子)

而這一款七龍珠SPARKING就我的感覺來說,其實是蠻容易上手的,操作蠻簡單的

但這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實現許多當時只能在想像空間中想像的漫畫中的打鬥情節

在遊戲中也可以感受到在三度空間中的立體對戰

但有個小缺點是絕大多數的招式,只要兩個對戰的角色在某個垂直的角度之間是打不到對手的....似乎是有點小BUG

但除此之外,玩起來的確有令人感到暢快的感覺


而這遊戲的內容據說有在七龍珠本篇的故事及其它劇場版的故事,角色則多達九十名左右

目前正一個一個的打出來中,還有一些隱藏劇本還沒有出現,融合系統也在研究中

不過這個戰鬥的模式玩起來的確是讓人滿意,的確是個不錯的遊戲

其實我還沒有跟別人對戰過,其實有許多方式可能對電腦有用對人就沒有用了

而且如果是在遠距離發氣功,其實只要即時向左或右閃,氣功就會打不到了

但如果是在用連續技攻擊完對手之後再把對手擊飛之後馬上發氣功,這種狀態下對手是沒有辦法防禦的,這應該也算是連續技的接法吧

其實還有一些連續技我還沒研究,例如我常常被電腦打飛之後對方會馬上飛過來追打然後繼續把我打飛,這個在原作中也是常常出現的畫面,但在遊戲中其實只要連續被追打個三四次差不多就掛了....

總合而論,這的確是個不錯的遊戲,不同於其它的格鬥遊戲,有著濃厚的七龍珠風格(廢話,這就是七龍珠啊),是個值的一玩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