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1:57:16小憨

(十二)籃球



「你們覺得這個構想怎麼樣?」我把昨天在家裡構思的草圖拿出來給他們看。


現在的時間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的「壁報六人小組」聚在六張併在一起的桌子邊,一邊端著便當一邊討論著我們壁報製作的方案。
為什麼要利用中午吃飯時間來討論呢?大家都知道,下課時間都只有十分鐘,根本就還沒討論出個鳥來就上課了。這樣沒效率的討論方式一下就被鷹給推翻了!


他只說了這樣一句話「走!打球!」
於是討論時間就只有改在中午吃飯時間了。


「業!樂日忍模了讀,冷個偶只看攏樂棵戶。阿轟啊!琛撲戶偶在收,裡琛得很沒偶費話顛份耶!」罐子拍拍我的肩膀說,嘴裡還叼著一根雞腿。
這時候我不得不幫罐子翻譯一下他到底說了些什麼,不然恐怕到天荒地老、世界末日都不會有人知道他說到底說了些什麼。

「切!這是什麼鳥圖,整個我只看懂這棵樹。阿風啊!真不是我在說,你真的很沒有繪畫天份耶!」以上就是罐子那段話的翻譯句。


罐子不愧是罐子,總是能夠在最佳的時間跳出來吐嘈我,總是能夠在最佳的時間落井下石。即使是嘴裡叼了根雞腿。


「靠!你是懂不懂草圖的意義在哪裡啦!草圖就是簡單的構圖而已,現在要跟你們討論的是配置的方案而已。我知道我很沒有繪畫天份啦!不用你來提醒我。」
「況且到時候畫的不會是我,這樣你放心了吧!最後,麻煩你把東西都吞下去再來說話好嗎?你這樣鬼才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勒!」說完我不管罐子是不是會被沒吞下去的雞腿,沒吐出來的雞骨頭給噎死,倏地一下"化蚯蚓棉掌"出手在他的背後狠狠給他一下。當作是他不顧場合糗我的懲罰。

「...」鷹還是鷹,只顧著扒著自己手上的便當。顯然的是不予置評。

「我倒是覺得這樣的配置還蠻合理的,另外教室兩邊的柱子上我覺得可以做幾個標語貼上去,可以讓整個布置變得比較有整體感。」思怡認真的思考後給出這一個方案。

「嗯...那如果要做得比較有整體感的話,我覺得我們可以把黑板以及講台都考慮進去。這樣應該會更加完美。」婷也很認真的補充。

「嗯!這樣的確很不錯,那配置上我們就這麼定下來了!那主題呢?我想我們需要一個主題來當這次布置的主軸,這樣在整個製作過程會比較有個方向性,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成一團。」阿淵不愧是阿淵,馬上就整理完現有重點,然後又提出最重要的一點。


我一邊聽著一邊拿著筆跟紙把重點都記錄下來,還一邊扒著飯。整桌的人裡面我似乎最是忙碌。


「給我!」鷹一把把我的筆跟紙拿過去,接手我手上的工作,並示意要我專心吃飯。


原來鷹在剛剛我們討論的這一小段時間內,已經把手上的便當給解決掉了。


「嗄!?喔!!」
「主題嘛~嗯....」我愣了一下,明白鷹的意思之後我繼續扒著飯一邊想著主題是什麼。


一陣沉默,大家都陷入沉思之中。想著如何在這已有的大體架構裡面,加入一個主題,一個能夠貫穿整體又能夠表現出靈魂的主題。


「主題...啊!有了!籃球怎麼樣?」罐子興奮的說。似乎只要提到籃球罐子都是如此的興奮。

「籃球嗎?似乎很不錯喔!而且這主題簡單而不會太俗套,我投贊成一票。」思怡考慮了一下就投下贊成票。

「嗯!感覺還蠻有意思的,我也贊成」第二個投下贊成票的是阿淵。

「籃球好啊!班上好像很多人也都喜歡籃球,相信大家會喜歡這個布置的!」婷的眼睛突然一亮,也興奮的投下贊成票。


這下六人小組已經有四位投下贊成票了,只剩下鷹跟我還沒投下神聖的一票。


「阿風,你咧?你覺得好不好也說一聲啊!」罐子看我都沒反應,便出聲問問我的意見,畢竟我總算也是個男學藝嘛!


但是這時候的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因為我又陷入深思了。我一邊思考著一邊又拿著筷子把筷子當成筆在轉,又是左一圈右一圈的。
大家看到我這樣子不禁看傻了眼,哪有人吃飯的時候拿著筷子在那邊亂耍的。


「喂!阿風!回魂喔!」罐子在我耳邊大聲叫我。

「嗯?」這時我順勢右轉一圈把筆,喔!不!是筷子接起來回過神來。
「怎麼了?」我還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只好問罐子到底叫我幹嘛。

「哇操!你思春也有點限度好嗎?連開會吃飯你都在思春,什麼事情讓你這樣茶不思飯不想的啊?」罐子不懷好意的虧我,眼神還有意無意的往婷的方向飄。

「喔!沒啦!我剛剛還在想主題要定什麼,所以沒注意聽。你們剛剛說什麼?再說一次吧!」對於罐子那沒營養的無聊對話我懶得回他,只是狠狠的瞪他一眼。

「罐子剛剛提議說主題用籃球好不好?然後我們這邊都贊成,只剩下鷹還有你沒有提出意見。現在要問你們兩個有沒有其他意見。」阿淵真是個好人,我一定要拿出那一張卡來給你,順便跟你說聲"你是個好人"。

「嗯,不錯,我也同意!」鷹好像也覺得這主意很有意思。

「嗯!大家都贊成了,我哪有不贊成的餘地。」我把籃球這主意跟我剛剛想到的想法組合在一起,壁報的主體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了。


我剛剛那一陣不說話不是在發呆,更不是罐子所說的在思春。
我是在構思,我在想著如何在我以"樹蔭底下的天使"為架構的前提下,我能以什麼為主題。

太陽?有意義嗎?不!沒有意義。而且光線只是這個架構裡面的一個元素而已,不能算是主題。

風?也太抽象了吧!沒辦法具體表現。

天使?似乎有點女性化,而且這個提案就跟上面一樣,這些頂多只能充當元素,不能當作主題的!

接著我就被罐子拉回現實了,然後聽到罐子說要用籃球當作主題。
是了!就是籃球!當天的場景就是球場邊,有陽光、有風、有天使。而這些元素的交集,就是籃球。是籃球貫穿了整個畫面,沒有籃球就沒有畫面。

所以說我贊成了,看起來像是贊成的心不甘、情不願,但那只是為了抵制罐子那驕傲的嘴臉。為了不使他屁股翹到天上去了,我只能"勉為其難"的贊成了!


「靠!你贊成就贊成,贊得好像我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似的。是怎樣?很勉強是嗎?」罐子果然聽出我的話外之音了!連忙開火開砲開火箭。

「沒!絕沒這回事!你罐子大爺提出的意見我當然贊成囉!不只心服口服,連五臟六腑頭髮指甲毛細孔我都服了!這樣你滿意了唄!」人不要太超過,適度的示弱不代表就是輸了。能屈能伸大丈夫嘛!


而且這樣跟他鬥下去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個定案,我們的小組會議還要繼續開下去呢!


「嗯!主題是籃球,那其他架構呢?」鷹一邊紀錄一邊進行下一部分的討論。

「對啊!主題訂出來了,那周邊呢?要布置些什麼東西?」阿淵順著問題引導大家思考的方向。

「樹蔭底下的天使!」我冒了出這麼一句讓大家都莫名其妙的話來。

「什麼鬼?」 「嗄?」 「?」同時多個問句發自大家的嘴裡。


這時我把我構思的草圖拿過來,在右下角的部位的樹下畫上一個大家都看不出來是天使的天使,嗯!很好!我又再一次的證明我是沒有繪畫天分沒錯!
又在左上角的地方畫上一顆太陽,接著正上方是幾朵雲。想了一下,又在樹葉的地方畫上幾筆,是我想像中樹葉被風吹得搖曳的樣子。
最後在整個架構中間,寫上籃球場三個大字。

整個過程我當真是想到哪畫到哪,也不做說明,只是想到就畫。也不管其他人是不是看得懂。


「哇靠!神鳥,這是一隻神鳥對不對!」會這麼白目把天使當神鳥的這個人,不用我多說,各位一定知道是誰了!我也就不介紹了。

「阿風,你畫一顆橘子在左上角這邊幹嘛?」思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棉花糖!」鷹一臉肯定的指著我畫的白雲說。

「這應該是蚯蚓吧!嗯...不對!蚯蚓都長在土裡,這個嘛...啊!對了!是毛毛蟲!阿風,這是毛毛蟲對不對?」這麼認真的思考,這麼明白的解析,除了阿淵還有誰?

「......」婷只有無語的憋著笑看著我。


聽到這麼一些不倫不類的討論,我突然覺得一陣暈眩。緊跟著我整個人往後一倒。氣血一陣上湧....

然後....我剛剛吃下去的飯全部都血噴而出。


「嗯!壁報討論乃是學術切磋,想不到兄台既然因而噴飯數斗,浪費糧食,可謂前無古人,空前絕後啊!佩服!佩服啊!」此時的罐子就像是開砂石車撞到我之後,發現我沒死,又來一次倒車輾斃。
(待續)





轉筆之最終奧意-地球繞我轉
           那就是...蝦蜜西郎姑桃都可以轉!!

上一篇:(11)必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