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1:55:11小憨

(11)必殺

我大口大口的吸了兩口氣,轉過頭去尋找那刺穿我胸倘的幾道伶俐目光的出處。不回頭還好,一回頭就看到一幕可怕的畫面。
三個人三副一樣的表情,凶神惡煞,殺氣騰騰。一副就想撲上來把我碎屍萬段的樣子。


「別怪我啊!難道你們忍心看到兄弟這樣,沒有假日只有佈置,慘澹的日子嗎?難道你們都不會想幫兄弟趕快完成這樣一件艱鉅的任務嗎?」動之以情,沒錯!就是動之以情。


如果這時候想要順利的逢凶化吉我只能期望這三個儼如野獸般的兄弟們可以適時的找回人性,想起我們過去相處的那段快樂的日子,想想平常打球喝飲料都有"揪",想想走在路上看到"正咩"都有報他們看,放過我這孱弱的可憐蟲。


「你死定了!」三個人同樣不說話,眼神同時透露出這樣一段訊息。
這時我只有嘆一口氣,認命一些接受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報復計畫了。
做了都做了,不想那麼多,回過頭繼續我的會議紀錄。


------班會繼續------班會繼續------班會繼續------


話說我會很認命的接受接下來的殘酷命運,於是呼,下課後我馬上就遭受到嚴重的打擊。
我被三位近乎發狂的被我稱作"兄弟"的人拉到早上我們讓罐子跳"鋼管舞"的"鋼管"旁邊的另一支"鋼管"旁,在惡勢力的脅迫下,我被迫也跳了段優美的"鋼管舞"。


「這不都是我們班新任幹部嗎?他們在幹麻?」旁邊經過的同學都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不是跟罐子同一支"鋼管"呢?因為我們早就預定好,那支"鋼管"為罐子兄專用,只差沒有貼上告示牌「此為卓羽冠專用」而已。
於是,他們在觀賞我優美的"鋼管舞"的同時,也把這支"鋼管"的使用權劃分給我了!

最後在我太過優美鋼管舞的舞姿下,他們終於肯大發慈悲的放過我了!
如果說各自的三罐飲料,還有三頓午飯還有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不算在內的話。那麼他們真的算很慈悲,佛心來著!

就在這樣一場實力相差懸殊的一場戰役,吳子風軍不斷節節敗退,最後不得不簽下保命的不平等條約含辱停戰。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下課的短短十分鐘,我敗得一榻糊塗。然後上課了!


理化課,一門對我們來講,說熟悉不算太熟悉,說陌生又不是很陌生的課。
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就有一門科目,它叫做自然科學。現在的理化就有點像是那時候的自然科學,只是它又牽扯到一些化學的東西。
真要說起來,自然科學給我的感覺是個概括。理化跟生物則是自然科學底下的細分。
為什麼會提到這門科目呢?不為什麼,只是因為這是我們班導"楊哥"教的,如此而已。至於上課的內容,有鑑於年代不可考,為避免誤人子弟,這邊我也就不多作闡述了。

這樣,開學後的第一天過了。充滿驚奇並且考驗著我的心臟的開學第一天,過完了!


「說吧!」放學回家的路上,鷹發問著。

「說?說什麼?」我不懂,沒頭沒尾的鷹要我說什麼。

「裝傻?」鷹的眼中已經顯出不耐煩,恐怕我再想不起來我的車子就會出現在路中間,而我的人可能會出現在某輛卡車或者是某輛小客車的車輪底下。

「你是有健忘症還是你已經得了少年癡呆症啊?今天不是說回家路上聊嗎?這麼快就忘了!」罐子提醒我我到底該說什麼。

「喔!對吼!我真的忘了咩!今天事情那麼多,又選中幹部又上課的,我哪會記得那麼多事情啊!」我真的忘了,今天真的太多驚喜了,讓我沒辦法記得那麼多事情。

「那說吧!」沒太多廢話是鷹的習慣。

「嗯!那我就說了........

五四三 五四三 四五四五五四三 三五四 四五三 三五四五四五三 五五四五四五三 三四五 五四三
四五四五三四五 四五三三四五四三 三四三四三五三
五五四四四五三 三四五 五四三 三四五四三 完!!

就是這樣囉!我這樣會不會想太多啊?」盡量簡短的訴說我當時的想法,卻也浪費了我快十分鐘的時間,這中間我們還停下來買了罐飲料。

「幹!你在那邊五四三 三四五的,我們哪聽得懂你在說三小喔!不講清楚我就打得你六七八啦!」罐子幹字說出口,不停的抱怨。

「吼~你也知道筆者大大懶嘛!而且篇幅有限,五四三三四五的你自己去解碼啦!幹嘛說那麼明白占篇幅,不懂的話翻到前面幾集去看啦!」一巴掌從罐子的頭巴下去,我真的很受不了他。

「你想太多了!」鷹說。


這邊有必要解釋一下鷹突然冒出這一句想太多的意思。他的意思不是說我猜測筆者大大懶的想法是想太多,他沒有這麼無聊。他是在說我今天在婷自我介紹時的想法想太多。


「恩啊!反正你現在也不用考慮這麼多,管她是不是不是客套話。這種情況下人人都有機會,你怎麼突然這麼沒自信了!這不是我認識的阿風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上了就對了,要資料要個檔套話搞交情我們都會幫你,想那麼多幹嘛!」罐子連珠砲似的講了一大串。


講了這麼多,我也都聽得懂,但是我還是覺得哪裡不妥。有太多的不確定,不確定婷對我的看法。不確定婷是否有男朋友。不確定我是不是敢去努力的追求我的愛情。
不確定,不確定,不確定。我有太多的不確定,我當然明白這些不確定只是出自於我自己的不夠勇敢。

我一直都不是個勇敢的人,尤其是遇上愛情。我總是像烏龜一樣縮在殼裡,逃避著現實,替自己找了一大堆藉口,就是不敢去開口。


「可是...」我的臉上,我的語氣,我的心理,甚至我的頭髮全都透露出我的優柔寡斷。

「沒有可是,當局者迷!」鷹打斷我的可是。


真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是啊!當局者迷啊!我那麼踟躕幹嘛!想那麼多都沒用,愛情是靠自己爭取的,什麼都沒做就判自己出局,那不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

就像是投手已經到了兩好三壞的局,我卻不敢去投出這顆球。因為我已經到極限,我不知道這顆球投出去會是好球還是壞球,但是我不去投,我又怎麼會知道投出去會是三振還是保送呢?
就像是打者,已經到兩好三壞的局,我不揮棒,我又怎麼會知道我會打不到球,還是一支漂亮的場外全壘打?

我只要當好我自己就好了!不是嗎?
我必須投!而且我只能投好球,投出全力一搏的好球!
我必須揮!而且我只能用力揮,只能是全壘打的一揮!


「我想,我明白了!謝謝你們。」恍然大悟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整個人都輕鬆起來。

「三八!」鷹露出了一個你懂我懂的笑容。

「就是說咩!阿風啊!你有沒有發燒啊?要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罐子還是免不了要賤一下。


罐子這一賤讓他自己差點把車騎到水溝裡,因為我踹了他一腳。
迷之聲:﹝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這兩個死小孩有學過。﹞

放鬆後的我,我們一路上打打鬧鬧,回到家了!

坐在書桌前,我想著。教室布置,到底該怎麼佈置呢?
一點頭緒都沒有。想著想著我又想到體育課那一天,那樹蔭底下的天使....
我想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一個簡單的壁報雛形在我的腦袋裡成立。

我隨手在空白紙上擬著簡單的草圖,一邊想著我到底該怎麼去完成這樣的構思,我需要什麼材料。
想著我們幾個人而以如何去完成這樣一件大工程。尤其是我的手真的非常的不靈巧,我到底該怎麼樣去完成這樣一個作品呢?


「對吼!我怎麼就這樣擅自決定最終決案了!說不定婷有更好的方案。還是明天去上課再看看她有什麼看法再說吧!」我自言自語。


看著紙上的草圖,我的思緒又回到那樹蔭底下。
(待續)






必殺三振的一球!!
必殺全壘打的一揮!!

上一篇:(十)班會

下一篇:(十二)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