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1:53:46小憨

(十)班會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午餐的鐘聲響了!

我回過神來,覺得旁邊有人盯著我看。


「啊!」


本來在我手上服服貼貼的0.38,隨著我的叫聲脫手而出.....
筆,斷水了嗎?
我,不記得了!
飯,吃了嗎?
我,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我的臉又紅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整個吃飯時間,整個午休時間,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的。


時間回朔到我手中的0.38脫手而出的那一刻.....


當我從沉思裡面回醒過來的時候,我的筆飛走了!我的心也跟著飛走了!
因為我看到婷正若有所思,又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好像看到外星人般好奇的眼神。


「你好會轉筆喔!不過我還蠻好奇的,難不成轉筆會有益思考嗎?看你剛開始思考就一直轉到剛才。」婷一面幫我把筆撿回來一面問道。

「嗄!?恩...那個...沒有啦!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個習慣而已,我也不知道轉筆是不是真的會有益思考哩!」我說。


如果轉筆真的能促進思考,那我大概會被抓到中研院去研究,以後學生大概上課考試都需要轉個幾圈筆吧!
太誇張了麻!


「原來如此喔!我看你轉了好久,轉的順順的怎麼突然間掉筆呢?」婷拿著我的0.38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東瞧瞧西摸摸的。

「那是個意外啦!我只是在想妳剛問的問題,然後打鐘了嚇了我一跳,然後筆就掉了阿!」總不能要我說我是因為發現妳在看我,我很緊張才掉筆的吧!。(汗)

「醬阿!恩,筆還你。看看有沒有斷水吧!」婷似乎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把筆還我了。


看樣子她好像以為我這麼會轉筆是因為我的0.38的原因。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之前摔斷的無數支0.38豈不是很冤枉?


「謝謝!」我緊張的從婷的手上把我的筆接回來。她拿筆頭,我拿著筆尾。自始自終我都不敢碰到她的手。

這時候聾子都聽到啞吧說瞎子看到我很緊張了!何況是婷呢?


「呵呵~不客氣。」依然是那幅深不可測的笑臉。


---開班會---開班會---開班會---開班會---


「恩咳!現在我們先來開我們班上的第一次班會。」
「那主席就先由班長當吧!司儀麻...風紀先來吧!紀錄當然就先由學藝囉!這次開完班會就抽籤決定下一次的主席及司儀還有紀錄,這次這次就麻煩這幾位幹部了!」楊哥在台上宣佈。


這時候我看見鷹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可以看出鷹極為不想當主席這一個任務。
正當我看著鷹煩惱而我開始想幸災樂禍的時候,一聲巨響從我桌面上發出。我嚇了一大跳趕緊回頭一看,一看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因為桌子上面有一本簿子,簿子上面寫著......
「會議紀錄」....然後我座位旁邊站了一個人。

那人不是別人,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的班導“楊哥“我從他的眼中看出了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因為他的臉上寫了「這就是重男輕女阿!」。

我....哭笑不得了!這時候我可以想見我的臉也是一陣青一陣白了。比青菜還青,比白菜還白。


「好了!司儀請開始吧!會議程序牆壁上有,看著辦吧!」楊哥絲毫沒發現我跟鷹的一陣青一陣白,指導我們的司儀開始會議了!

「班會開始,全體肅立。」

「主席就位」

「唱~~」這一瞬間...全班靜謐...山雨欲來....
全班大概沒有比這時候想法更加一致的時候了!
以下是全體一五的心聲.....

「開什麼玩笑,開班會還要唱國歌喔!週會唱已經很給面子了!現在還要唱喔!」

「那個...司儀!這一步跳過!」出聲解救全班的是鷹。


事實上是鷹也不想唱國歌,所以想了這個歪理
想要藉此來逃避唱國歌的事實。
然而我們的司儀卻無助的看著楊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恩,就照著主席的意思做吧!開班會時主席擁有無限大的權利。我只是輔導以及給予意見而已。」楊哥出面給予說明。
「繼續吧!」


所以從此之後我們開班會就從來沒唱過國歌了!


「主席報告」

「恩...我沒什麼好說的!大家等一下就盡量暢所欲言吧!」鷹不愧是鷹,還暢所欲言勒!

「班長報告」


這一下把剛要走下台的鷹又堵上台了!
無奈的鷹只好瞪了無辜的司儀一眼便走上台了。


「恩...大家,以後有事的話,小事別找我,我不削解決小事。繁瑣的事,也別找我,因為那會使我覺得不耐煩。困難的事,也不用找我,因為副班長可以解決。解決不了的問題,更千萬別找我,那代表我也解決不了,請找楊哥。打球缺咖,請客上合作社的時候可以找我,我絕對奉陪。」鷹說完就逕自下台了!


鷹上面那一番話的意思,簡單來講就是。他什麼都不管,如果打球請客時可以找他,其他事情不要煩他。
他這番話讓全班都啞口無言、鴉雀無聲、壓..壓..鴨子聽雷啦!


「副班長報告」

「恩!大家好,很高興能夠擔任副班長這職務,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我能力內我都會幫大家解決的。謝謝大家!!」阿淵倒是很認命的幫鷹負起了全部班長該負的責任。

「衛生股長報告」

「恩!現在我們來安排一下我們的掃地工作...」說話的是男衛生。


在後面寫黑板的是女衛生。

(這一段有點枯燥乏味,所以容我跳過。)

「學藝股長報告」


婷從座位上站起來,並且回頭示意讓我一起上台。可是我並不知道上台要幹麻阿!
我也只好傻呼呼的跟著上台了。


「大家知道,我們這學期會有壁報比賽。但是只有我跟阿風兩個人是沒辦法完成的。」婷說到這裡我就知道要怎麼辦了!


一個可怕的陰謀在我的腦海裡形成,可怕的程度...比在七月半晚上十二點整撥打電話十二個零還可怕...


「所以現在需要幾位壯丁才女來幫忙,不過我們可能會利用假日自主性來學校製作壁報。這點我在這裡事先聲明。」婷又繼續說。

「好!我知道我們的班長、副班長、還有康樂很熱心助人,所以目前幫手有三個。請各位同學一起共襄盛舉吧!」我知道我這樣一拱,他們就非來不可了!
只是這樣無疑是把自己推入險境罷了!

「感謝我們的班長、副班長及康樂熱情贊助,還有人要加入的嗎?」婷看我這樣拱他們也知道我的意思了!所以也加入起鬨行列。

「我也來幫忙好了!」這時候一個人舉手,是一個女生。


出乎我預料之外,本來我打算只有把鷹跟罐子他們拖下水來就夠了,壓根沒想到會有其他人會來淌這一點好處都沒有的渾水。所以我抬頭打量一下這自願幫忙的女生。
短髮,細細的眉毛,前面劉海蓋住了右眼。是標準的"正咩",打分數的話應該有90分了!這應該是除了婷以外我打過最高分的女孩子。
打量的這小段時間,我想起來她好像是我們班的總務,好像叫做「張思怡」吧!


「嗯!謝謝這位同學的熱情參與。那其他還有人要加入嗎?」這次說話的人是我。


不過其他人好像就興致缺缺了!大家都一樣,一聽到假日還要犧牲自己的時間來佈置教室,馬上就東張西望,聊天的聊天,找事做的找事做,更誇張的還有拿出書來假裝認真的。


「恩,在這邊先感謝班長和副班長、康樂還有這位同學的友情贊助。那我們的報告就到這邊了!謝謝大家!」看大家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再多說也沒用。所以乾脆不說了。


一下臺坐到椅子上,拿起筆準備要繼續會議紀錄的時候,我居然發現我連筆都拿不住。冷汗直流、心跳加快、喘不過氣。
我不記得我們家族有心臟病的遺傳疾病阿!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一瞬間六道如實質般的冷冽眼光瞬間穿透我胸前,我...我...我十三歲的人生,我往後美好的人生...難道就要在此葬送嗎?.....
(待續)






翠玉白菜那麼青...翠玉白菜那麼白....
翠玉白菜.....那麼脆.........

上一篇:☆紙星星重要公告★

下一篇:(11)必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