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06:53:41小草苺

美麗菊島

0726()

       最愛的月份,仍是七月!昨晚和寶貝冒著雨開夜車回到員林,看著才3天不見的大小王子,總覺得他們好像長大了一點點;這是我第一次學會放手,讓他們單獨待在娘家,我也得到了單身的三天,謝謝爸媽還有翰翰!

      一早天空仍飄著小雨,我們搭自強號到嘉義車站,並有接駁車載到布袋港;常搭船的我們還是很興奮,滿天星號最大乘載量可搭400人左右。

一上船,沒過多久,船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乘風破浪,船艙內一開始是大家興奮得尖叫,出遊的笑聲不段,浪仍就很大,這是台灣海峽的浪,是我從小到大就熟悉的海,但我的胃慢慢的翻滾,配上有些乘客的做嘔聲,讓人真得很不舒服!當下就決定下次搭飛機拜訪澎湖!

     才下馬公港,聽到一位阿婆說:「這是什麼滿天星根本就是滿天飛!」也許真的浪大了點,不是船的錯!

 





 

       曾在家裡的舊照片中看見帥氣的爸爸站在跨海大橋前拍下年輕的模樣飄洋過海來到菊島第一站一定要騎車飆到大橋從馬公到西嶼騎車也要半個多小時真佩服我自己能和寶貝租了兩台125,載著大小王子追著夕陽到達目的地!

      誰知,貪心的我還想趁著夕陽還未落下前,再騎過「跨海大橋」跟著小王子的社會課本去旅行,期帶拜訪二崁部落再品嘗好吃的小管麵線,突然感覺海風吹得我摩托車重心不穩,車輪及把手不聽使喚,「Ouch」前輪爆胎,想辦法慢慢的騎完跨海大橋,就在漁翁島漁翁銅像前停下來求救;也許是漁翁特意要我們特別留步,也許是橋下的海浪要為我們奏出獨特的旋律,寶貝和我並沒有因為這「天外飛來的一刺」而壞了旅行的好心情!

       謝謝騎了8公里趕來為我補胎的帥哥!二崁部落及小管麵線,將會是我再來澎湖的大期待!

 昨晚看新聞得知嘉義下大雨淹大水,我們超lucky的,澎湖晴空萬里,今天要搭船拜訪虎井嶼、望安島及七美島!

 

 

       全世界只有3處擁有的美景,柱狀玄武岩島,想著它曾經是火山熱滾滾的路徑,而今竟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誰說台灣不美 !

 

   寶貝很滿意我為跳起來的他和18羅漢拍攝的經典畫面而我更滿意藍到發亮的天空

 

       虎井嶼上有好多碉堡,戰地風光處處有!但是目前島上只剩幾百人,司機還說:「女兒今年畢業,畢業生只有一個,一人領了30多個獎,每次考試,也都是坐一望一,哪來的升學壓力?」我心想,天天看海的孩子,心胸多寬闊,我心想,我是否有這樣的悠閒能長住小島而不孤單?

 

 

     能讓男人更強壯的蜈蚣酒

 

 

    島上僅此一家的來來鮮魚湯,肉Q湯鮮美,花枝丸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可以無限次加湯喔!

  天人菊開滿澎湖,所以澎湖又叫菊島!好美的島名;而仙人掌花也是我第一次看見,淡淡的黃,好高雅,一點都不像仙人掌那麼刺,紅紅的果實也是澎湖的名產「仙人掌冰」酸酸甜甜透心涼!











 

        綠蠵龜保育中心是望安最有特色的建築物,望安乾淨及安全不受打擾的沙灘是綠蠵龜洄流及產卵的好地方,參觀完保育中心,不禁佩服起這群海裡的旅行者,他們到底是有何感應, 3040年後,還可以找到自己出生的那片沙灘,人類真的要惜灘!

 

 






閩南式建築

好美的白沙灘,一點商業味也沒有,就只有海、沙和戲水的人!



         七美,淒美,原來是為了紀念那七位不服從海盜,寧死也不願失身的七位姑娘!真是浪漫!雙心石滬,靜靜的躺在淨可見底的大海裡,海浪輕輕的拍打著他們,兩顆心就是那麼的相守,我和寶貝的心也要如此!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賽納美,我們澎湖短暫的家,喜歡她的顏色,她的海灘,她的緩慢….海浪的聲音也是那樣的緩慢、浪漫、寬容……




         0803() 收到一個禮拜前寄給自己的明信片,我好像又聽到那片寧靜海的聲音又在這樣下天午後在我耳邊浪漫的譜出「寧夏」….

 

上一篇:向天湖

下一篇:湖中島

Bonnie 2012-08-06 18:27:54

姐姐抓住姊夫的跳躍那一張拍得真棒!!

james 2012-08-06 09:07:28

真是美好的假期,全家一起渡過美好時光,但辛苦了"機車女王"

MEI 2012-08-06 08:09:15

終於看到菊島照片了!
真是心嚮往之
也許八月下旬也來規劃一下
看到妳們全家的合照怎麼覺得
你們一家四口 越長越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