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02:39:22我不是王子

與仙人掌的對話

沒有酒精作祟的日子太單調
於是我開始在象牙塔裡流浪
找尋著關於妳的一些蛛絲馬跡
但似乎遍尋不到線索
終於在一米寬的窗外陽台上
發現了一株被人們遺忘的仙人掌

已經長到十公分高了
但身形有些瘦弱
不知有多久沒喝水了
它畢竟不是貓 餓了會吵
只是靜靜的站在角落
任風雨無情的摧殘
於是我趕緊裝一盆水為它服務
而它則是很感激的對我點了點頭

你有多久沒喝水了呢

大概半年了吧

那這樣你受的了嗎

基本上我不是花 也不是草

所以還挺的住

這裡偶爾會有一些雨水的滋潤

你住在這裡寂寞嗎

還好 偶爾看看路上的車子

曬曬太陽 做做日光浴

你的主人呢

怎麼沒有好好照顧你呢

她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去了哪裡了呢

我也不知道 但我相信

總有一天她會回來看我的

仙人掌這樣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