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1:43:36吉普賽

薑蔥配(5)---15載光明情

8月2日是《光明日報》新辦公樓開幕的大日子,報館上下引頸企盼這一天到來,對我而言,這天更別具意義,因為是我的生日。

同事金玉取笑我說,報館上下這麼多人為我慶生,連社長張曉卿與前檳州首席部長敦林蒼祐等也來了,這真是個不一樣的生日。

就趁這個不一樣的日子,讓我回顧一下與《光明》的15載情吧。

加入《光明》這個大家庭15年,陪伴她艱苦的成長;從六條路舊址窄小的辦公樓,到中路寬大舒服的新辦公樓;從早期的不能準時出糧,到現在不只有花紅、還有獎勵金,員工福利已大幅度改善。

《光明》的茁壯成長,駁斥了早期一些人的口頭禪:“《光明》看不到光明”,反之,現在的《光明》已苦盡甘來,大放光明。

在這15年裡,我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許多朋友。這些朋友在我生病期間,聽我傾訴、陪我流淚,給我無限關懷與幫助。這些點點滴滴,都深深烙印在我心深處。

報館裡的前輩,在工作上經常給我指引,同事之間的融洽關係,一直是我深深感恩的。

雖然我錯過了《光明》的誕生,但仍有幸見證她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