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1:45:28吉普賽

薑蔥配(6)---種出“開心”

患上憂郁症後,我遍尋良方,決意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以幫助自己走出灰暗世界,種菜是我的第一個選擇。我選擇種菜而不種花,因為種菜有得看又有得吃,而種花卻只能飽眼福。

打定主意後,我參考了幾本關於家居菜園的書籍,馬上動手整理庭院、買種子、除草、鋤土、播種,不消一天,我的小菜圃已成形。我種了許多蔬菜,有小番茄、苦瓜、羊角豆、菜心、莧菜及茄子等。

我天天澆水,每週施肥一次,像照顧孩子般的呵護我的菜圃,看菜苗慢慢發芽,一天天茁壯成長,我就很高興。可是,我辛辛苦苦培植的菜心時常成為老鼠的晚餐,真氣煞我。

幸好老鼠不愛苦瓜,因此苦瓜樹攀滿了整個籬笆,煞是好看。

苦瓜樹終於開花結果,媽媽教我用報紙包裹起來,避免果實被蜂叮後會生蟲。

一天,我的農作物終於有收成了,我興沖沖的抱“心血結晶品”展示給媽媽看,說:媽,看,這是我的收成,雖然不多,但是我的開心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種菜,讓我種出了“開心”,送走了“憂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