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20:39:36吉普賽

薑蔥配(4)---看,小雞出殼囉

從小,我就對自然界感到神奇,從毛毛蟲怎會蛻變成蝴蝶,小蝌蚪如何變成青蛙,我都很好奇的想親眼看看。

家裡雖養了幾隻母雞,但是,媽媽從不讓母雞孵蛋,我一直很渴望目睹小雞如何破殼而出。

終於有一次,我見到鄰家的母雞孵蛋,算準了日子,就往母雞身體下掏出幾粒蛋,然後挑了一粒已被小雞啄有一小裂縫的蛋。握雞蛋,我興奮的飛奔回家。當時補習老師與兩位外甥女被我氣急敗壞的樣子嚇呆了。我攤開雙手說:來,讓我們一起來上一堂生物課。

我們四個人八隻眼睛,屏呼吸,聚焦在那粒雞蛋上,只聽見“托托……”,停了一停,又“托托……”,小裂縫在“托托……”聲中逐漸的延長,似一隻蚯蚓繞蛋殼爬了一圈,接,“卡”一聲,蛋殼裂開兩半,一股液體從蛋裡流了出來,我只感覺手掌上有一股熱流,小外甥女興奮的呼叫:“看,小雞出來了,小雞出來了。”

看濕漉漉的肉團鑽了出來,我心中充滿了感動,好像自己第一次當了接生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