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5:20:13凊.panda

【番茄主義】歐姆番茄雞肉麵

最近貪吃鬼熊貓加入PChome主辦的分紅達人比賽食品特產類,入圍初賽。
逛起了PChome的商店街,發現了不少好東西,其中讓我垂涎的就是【番茄主義】的醬料啦!在賺到分紅之前就已經忍不住先花錢買下,美味的醬料一送達,馬上涎著臉,拿湯匙挖了一匙嚐嚐,歐~~~好贊!濃郁的番茄滋味,新鮮甜美微酸,洋蔥的甜味融化在醬料中,還有輕薄的蒜味提點,這味道果然不是用一般30元的番茄醬可以做出來的!當晚馬上試做了番茄雞肉麵,真是人間美味呀~~
不擅長自己煮醬又愛吃義大利麵的姊妹兄弟們!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喔~
想買的人可以點友台連結中【74號饕兒中心】就可以找到番茄主義嘍~
找一下我的評論就可以發現嘍~
http://home.share.pchome.com.tw/HM/1489815/index.htm

這是這次買的醬料
一大罐460g的番茄紅醬260元
一罐蒜味香料抹醬140元
一包白醬60元
搭配配色,也提升濃醇度,我在番茄雞肉麵上面放上半熟的起司歐姆蛋
兩人份的材料是
兩顆蛋,7mm的無鹽奶油跟一茶匙冷榨純橄欖油
挖一顆蛋黃大小的卡夫卡彽脂Cream起司

做法是
1.將在室溫中軟化的起司加入蛋中打散,打散就好沒有完全溶解沒有關係。
2.將奶油跟橄欖油放到鍋裡融化,到奶油完全融化泡泡開始變少時,倒下做法1.的蛋液,然後用筷子快速翻攪一邊整理到同一邊,看到蛋開始凝固就把鍋子離火用餘熱輕敲鍋柄整型。
將完成的半熟歐姆蛋先裝在旁邊的碗備用。

看看這多汁軟嫩的模樣~看起來很好吃吧!!
當然,如果覺得歐姆蛋的火候技巧太難,不加當然也沒問題~

番茄雞肉麵的材料
兩人份義大利細麵、用辣豆瓣醃過的雞里肌肉、浦島蟹肉棒
洋蔥三分之一個、蒜頭四半切末、重要的番茄主義醬一罐。
(雞肉是我原本冰在冰箱打算炒雞丁的,搭配麵條應該要切成條狀不是塊狀)
1.細麵在橄欖油的水中煮熟到有硬芯的狀態,衝冷水瀝乾備用。
2.熱鍋倒橄欖油炒洋蔥倒洋蔥開始軟化,下蒜末、醃過的雞肉。
3.翻炒到雞肉變色(我下的由很少,所以要不停翻動避免燒焦黏鍋。
4.吵到肉變色半熟之後,大把的倒下半罐多的番茄主義的醬料!
5.然後加水在加一點可果美番茄醬(對啦~我是小氣鬼,260元整罐用完我捨不得)
6.因為雞肉有醃過,不需要再加鹽調味就已經足夠了喔!煮滾之後就可以下麵條一起拌勻讓她稍煮入味。
起鍋前一分鐘,把麵條撥到一邊,將蟹肉棒小心放到醬料中
讓它加熱一下,同時吸收醬汁的美味,煮一分鐘就可以熄火裝盤嘍!

◎這個蟹肉棒是家樂福賣的,是假的帝王蟹肉,雖然是假的,但是做的很好吃,小包的一包九十九,大包185元,日本進口透明塑膠袋裝,貼一張貼紙扁扁一片的平整包裝,在冷凍櫃跟冷凍帝王蟹放在一起,解凍就可以吃,不過我還是會稍微煮一下加麵條或事主火鍋時加都很好吃,不過它很柔軟,真的只能涮一下就好,整鍋進去攪它會散掉。
來來來~不用囉唆了~成盤先用轉圈的方式排麵再淋上雞肉跟醬汁。
將蟹肉放射狀排在面上,最上面放上半熟的蛋在撒上一點兒粗粒胡椒!
美味呀~~看看這個濃郁半熟的歐姆蛋,在看看著個吸收美味醬汁的麵條~
叉子叉下轉一圈義大利麵跟一點蛋,入口是滿滿的番茄滋味,真的超好吃
因為番茄主義的醬是訂購後現煮的,適用新鮮番茄製作,自然沒有罐頭番茄的馬口鐵味,這種純番茄卻沒有番茄腥臭味的滋味真是迷人!
(這盤是大盤的,番茄吃的,要排6條蟹肉棒環繞,約一般餐廳1.7人份)
這是我的,四根蟹肉棒環繞~結果~吃起來果然還是太飽@@~
只是濃稠的醬汁緊緊巴住麵條,新鮮清爽的美味我實在捨不得不吃光
搞得肚子好撐!

嘿嘿~還有抹醬跟白醬,我今天要來變化其他食物!
好過癮,真的很好吃喔!大家快去買來試試看!
Jingskitten 2007-11-24 08:56:13

不擅煮醬的啊~~
不要說煮醬了~要買這些材料都讓人很傷腦筋@@~

上個月好不容易發奮圖強~
想說小朋友老是跟我們吃外面的也不好~
努力煮了兩、三個星期的晚餐和假日餐~就又沒下聞了@@~
那些基本材料可能又要放到生菇了吧orz
唉~
每次看到妳做的美食~~
都讓我猛流口水和猛流淚啊orz

版主回應
會喔@_@....
妳可以只買醬跟雞胸肉、蒜頭、義大利麵就好~
歐姆蛋跟蟹肉都可以拿掉,那是進階一點啦~
如果買整瓶番茄醬擔心以後用不到,可以去7-11拿
平常也可以收集一些麥當勞的番茄醬@_@

簡單做法先煮熟義大利麵瀝乾備用
雞胸肉切細條狀,拍幾個蒜頭切末,熱鍋下一點油炒一炒雞胸肉到肉變色、下麵醬跟蒜頭煮到滾下麵拌勻再稍微煮一下就可以盛盤啦!

對小朋友來說,教你一點簡單的小東西,妳有烤箱嗎?
買現成白醬跟一包德國香腸、一顆青花菜
青花椰切小朵用加一點油、鹽的水燙一分鐘之後瀝乾,德國香腸切好入口的大小放在耐熱盤或烤盤上將白醬淋在上頭再撒一點焗烤起司絲,進烤箱烤十分鐘就可以享用~

基本上我料理的調味料鹽、糖、烹大師、味霖、龜甲萬醬油、白醋、黑醋、辣豆瓣、番茄醬、沙茶醬、沙拉醬都是必定要有的。畢竟再怎麼樣,要有不同的調味才能變化菜色呀!
2007-11-24 12:04:19
山茶 2007-11-21 22:21:08

寶貝~
好好吃喔....
好久沒上來局然都是吃的....餓

剛吃完泡麵真不飽orz

版主回應
泡...麵....哎喔~妳要照顧身體啦!
這樣妳四十歲就會開始看醫生了,哪有力氣賺錢!
番茄主義在台北,妳可以買那種大包裝的醬比較便宜
弄一點有營養的給老公一起吃啦!@@
2007-11-22 12:03:39
Kc 2007-11-16 13:33:06

好吃............

版主回應
:) 2007-11-16 15: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