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22:17:09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一卷冰雪.玉辭心(十四)百合凋零

    

    

 

 

為情為仇重備親征強勢壓境而來二度交鋒夷參殺勢不減迦陵凌厲依舊槍對戢一場長兵之戰再開華麗一章戰戰戰烽火燃燒婆羅塹廣誅刀掃八方剛怒現戮太息公翻袖如舞蠻柔藏殺交手間激浪駭滔

太息公:「裂宇之玄

迎戰不利太息公不容再敗以浮木提升功體再起裂之卷剎時邪空赫放裂電千里

什島廣誅:「哼~敗招再用亦是敗太息公妳氣數盡矣~斷天無鋒阿難之火

廣誅求功心切起手間一道毀天滅地之勢自刀上而出動破四方強招對撼勝負立見太息公敗迦陵趕來救援就在此時遠天馳來一道龍形伴著輕蔑冷笑周遭倐起莫名火燥景象受焚灼而扭曲魔王子現身掠陣之戢武王亦有了動作縱身上空

魔王子:「討你的王后嗎還你啊~

戢武王一手接住魔王子丟出的寒煙翠屍首另一手與魔王子對掌異端對救贖神異初交雄渾掌力直欺四方周遭盡陷火焚之勢

魔王子:「你要王后吾還你你要佛獄吾送你你的謝意吾心領~

魔王子騎上赤睛離去戢武王將寒煙翠屍首交付什島夷參上前追趕魔王子太息公和迦陵退走

戢武王空中傳音:「將王后厚葬廣誅留兵駐守此地接收佛獄地域將佛獄之人全數驅逐出境

什島廣誅:「是

 

王樹殿內

左長老:「圖悉長老吾依你之見搜查祭天台果真有所發現

圖悉長老:「哦~詳說來

 

左長老:「吾在王樹四周發現可疑血跡以及這塊碎布沿之細查竟發現王樹隱蔽處有一樹洞地道可直通王城之外

圖悉長老:「嗯~為了鞏固王樹之崇高性祭天台是絕對與外界無通如今竟有暗道能通於王城之外而出現血跡碎布角更昭示了王有事隱瞞了

右長老:「吾在王城北郊亦發現了神秘通道被解封了看來師尹那日所言並非全然無據就不知王心中究竟有何盤算

左長老:「咱們要針對劍之初的身分作查證嗎

圖悉長老:「調查劍之初一來會讓此事太過招搖不論真相為何對王樹威嚴必有損害二來等同昭告我們對王有所懷疑若激得戢武王逆反王樹殿對我們是大大不利更陷殺戮碎島於動盪之中大無智也

左長老:「那要怎樣做

圖悉長老:「直接用人民有其反動為由請王一戰劍之初由王的態度便能測知他對劍之初有何想法

左長老:「此法甚好

圖悉長老:「王正用兵佛獄待他凱旋歸來再與他一談劍之初

左長老:「嗯

 

戢武王進入邪思台搜查

戢武王:「哼~不見解藥一無所獲

 

殺戮碎島王宮後花園中

異鄉的土埋葬了異鄉的夢一株新樹種下該用多少眼淚澆灌才能淡忘無盡牽念

戢武王:「王后在殺戮碎島無歸屬之樹因此也只能如此葬下~是王兄無能不能及時將王后救回

湘靈:「翠姐姐~

戢武王:「我知曉在王后心中妳是最珍貴的存在而王后在妳心中意義也非常深重

湘靈:「身在殺戮碎島我一直不知自己屬於甚麼種的存在直到遇見了翠姐姐我才知曉人生還有另一種活法我依賴她甚深卻不知不覺安享她的付出卻不想負擔她的心情王兄我是不是很自私

戢武王:「王妹吾無法代表王后回答她的心情也許妳是自私但我非常感謝寒煙翠能這樣疼愛妳因為這是吾無法給妳的她將妳保護得很好

湘靈:「我以為回到殺戮碎島江湖的一切便已遠去無需為江湖事嚐到生離死別我還以為千帆盡處至少我還有翠姐姐想不到到了哪裡都一樣

戢武王:「王妹

湘靈:「這是不是我的報應因為我辜負的太多所以要我眼睜睜看著他們一個一個離我遠去

戢武王:「王妹妳別免強自己想哭就哭出來

湘靈:「如果生死只是大哭一場就能了事那我會哭我甘願哭但此時我明明非常心痛為甚麼眼淚還是流不下來

戢武王:「王妹

湘靈:「王兄我是真的非常心痛啊~

戢武王:「哭吧痛吧哭過之後妳還有王兄在妳身邊吾給妳力量吾永遠陪妳吾會保護妳

湘靈:「王兄

悼亡卻無言唯有聲咽然迴腸百轉幽中生誰道傷心不可憐

 

 

 

霹靂經武紀之梟皇論戰 第十五集 『怒辯空門』

 

戢武王這角色身上有著國家安危、兒女情仇等不安因子,還有他和玉辭心形象重疊的問題。戢武王雖然有能力維持邊疆安定、逼佛獄簽和平協定,還是要面對長期被王樹殿扼住脖子的難題。碎島政教合一的傳統,宗教干預政治帶給人民的是庇佑還是隱憂?戢武王要設法讓政教分離才有活路走,但王樹的信仰的份量有多少?是否足以動搖國本?

 

湘靈這角色剛出場時原本對她沒好感的或許是因為不能接受她金剛芭比的身材吧造型雖女性化整體風格卻不夠柔媚。也是為小翠和南風不競抱屈,因為她對楓岫主人癡戀到不可思議程度總覺得她沒有資格被眾人捧在手心上嬌寵看過這場戲才知道湘靈沒有想像中那麼膚淺幼稚對她的印象改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