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08:38:11敬雄

你真的要含糊而終?

我問:

生命是個不斷體驗的過程
在現在的這個場景裡
你是否受困於其中
或者,你體會到了什麼

 

你說:

紀念過去祝福將來

 

我再問:

那,現在這一刻呢?

 

你說:

現在很辛苦,今晚吃也吃不下,吃得很少

體會到神未帶走我,我還有生存的價值

 

我再問:

你覺得目前你生存的價值是什麼?

 

你說:

只要有氣力的一天

做自己想做又不傷害別人的事

例如:探小動物,到處走

 

我再問:

如果有一天你終將離去,你是否會後悔你跟自己內在的連結是不夠的?你的內在有個泣不成聲的小孩,她感覺好孤單~

 

 

你的內在有很多的痛,它需要我們更多的關切,但是或許是因為過往的傷痛難以承受,我們不願意再回憶它,於是,我們封鎖了每個曾經的傷痛,我們不願意再碰觸;然而,真正需要關心的是我們那些受傷的心~它們不斷地在呼叫著你,但卻因為我們拒絕往內看,於是,它就只能夠像個小孩般無助地哭泣著~

 

這裡指的內在的小孩意旨我們內在的世界通常是被我們忽略的,它一直在等待著成長,生命用盡各種方式來提醒我們,特別是生命的重大事件,如罹患癌症等,這些生命的關卡是在告訴我們:我們的人生已經來到了瓶頸,須要被改變,重新審視固有的思考模式與執著,問問自己:是不是非得如此不可?

 

當你的生命可能來到了生命的盡頭,你度看待自己的一生,你是否能夠以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待自己這一切的挫折與考驗,你是不是能夠了解這一切的經歷就是為了讓生命得以成長,而死亡只是生命用來提醒不該再逃避自己的最後手段,它一再地督促著我們自省與改變,然而,我們卻因為無法承受或是過於懦弱而一再地拒絕。

 

如果我們重新面對自己的內在,而能夠度過這些重重的關卡,進而讓自己蛻變,那麼,內在的那個孩童就會開始成長,而不是只能在無助的恐慌當中,屆時,你生命中的關卡就已然達到了它要帶給你的禮物,你就有機會能夠度過這個人生的關卡;即使未能,你也得到了不一樣的體會,你的此世也已值得了,當你要離開人世之時,你會知道你不只是含糊而終而已。

 

當然,若我們真的能夠度過這些嚴峻的考驗,在成長的之後,最終還是會回到純真的孩童之心,但是這不是我現在這裡所指的狀態。

 

逃避,始終都未能解決任何問題!

 

上一篇:眼淚是如此地美麗

下一篇:無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