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23:52:37敬雄

危機,也正是轉機

你問,為何生命如此沉重?

你用無聲的眼淚消極地抗議著這世界對你的不公

 

你無法接受你的生命如此地坎坷多難

你似乎看不見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未來

你被因癌症隨之而來的恐懼給淹沒了

你問,這樣的生命如何再繼續?

 

我明白你那舉步維艱的困難

你積壓的情緒也早已超出自己所能負荷的

你依然告訴自己,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

然而,你外表所武裝的冷漠堅強

卻無法掩飾你內心的脆弱與求助無援的恐慌

 

我知道你目前的處境,讓你產生了極度的混亂與不安

但是,你是否也能夠看見這些都是上天要我們重新檢視自己的一個提醒

你過去漠視與逃避的心態讓你走到了死胡同

你過去忍耐與妥協的消極讓你瀕臨崩潰的邊緣

你的過去帶你來到了當下這個生命的瓶頸

而你認為,固有的生命模式還能夠幫你應付眼前這個巨大的海嘯嗎

 

其實,我們的內心很清楚地知道

我們生命的痛苦已經達到了極致

這樣的生命我們無法再繼續下去

所以,我們以這種慢性自殺的方式來宣告自己的決定

 

但是,這並不是唯一的路

 

上天藉由這樣的生命困境,帶我們來到這個生命的轉彎處

祂無非是想點醒我們逃避與抱怨無法解決問題

祂無非是想點醒我們是該檢視面對生命的態度

上天在我們生命中安排的痛苦與不幸

一定有它的意義與目的

當我們能夠勇敢地面對與接受生命的無常

當我們能夠謙卑的自省與放下固有的執著

就會發現,天無絕人之路

危機,也正是轉機!

 

如果,我們真的願意改變

當我們的生命真的能夠轉個彎

我們就會發現

原來,生命還有另外一扇窗

有著我們意想不到的綺麗風光!

 

 

聆聽古典 2012-04-24 11:30:42

其實,
我看過你幾篇的文了
覺得你比我勇敢多了
我不是癌症患者
只是個多重慢性病患者
從小吃藥到現在
也許得吃一輩子
我沒你的樂觀與堅強
我看過很多勵志文
也聽過很多動人故事了
但似乎幫助我不大
因為我連要走出家門都有困難
(不是行動不便喔)
我一直眺窗期盼
眼前的陽光不遠了
但我卻不想欺騙自己
或安慰自己
抱歉
胡亂留了這些話給你
請你見諒
重點是~~~~
加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