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5:35:50Jimrea

人物速寫: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朋友C

前陣子,巧遇一位住在同一棟宿舍、就讀醫工所的同學。她給我的氣質十分理工科(意指很精明的意思),且是屬於資工方面(零與一的絕對思維)。我還住在南棟的時候,她住在我斜對門,曾見過幾次但印象不深,後來我們都從南棟搬到北棟後,某次才意外發現彼此的存在。我姑且稱她為那種「相逢何必曾相識」的人,每次問她的名字她都說不重要,所以彼此只知道對方的系級與房號(她也不想知道我的名字)。但在路上遇到會打個招呼點點頭,偶爾也互虧一番。


昨晚,我剛買完紅豆湯,她手上拿著雞排與飲料,所以就相約一起去交誼廳聊聊天。原來我們都很焦慮。交誼廳的電視播著海棉寶寶歡樂的歌聲,坐在一角的我倆卻顯得很落寞。她看來頗為疲累,倒了不少苦水,其間手機不時響起,看來是真的頗為忙碌。她說,研究所是給那種千小姐慢慢讀的,像她這種不太適合。她也在為未來的題目苦惱,果然「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她比我小一歲,卻比我大一屆,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