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20:02:43文明人

孫悟空戲法

最近接連兩個案子找上我,一部是輔導金的電影一部是大愛的迷你連續劇,兩邊都是有交情的朋友,都非常需要我的協助,就客觀的情況來說,他們還真的需要我這樣的老手。這樣的老戲碼幾乎在每次接新案的時候都要上演,真希望現在培訓中的副導演學員可以馬上上手,很多問題就都可以解決,不單是我左右為難的煩惱還是兩個製作部門的煩惱,偏偏他們才剛上完第二堂課而已。
不過這樣的情況也驗證了我的作法是正確的,就好像孫悟空會變出分身一樣,如果有很多我的分身,就可以分頭去解決這些問題,而將我的能力與經驗無限放大,或許分身出去功力稍嫌不足,但本尊存在就可以隨時去支援任何一個分身的不足。
幾經糾纏,最後我選擇拍大愛的戲,並不是怕電影麻煩也不是因為大愛錢多,而是大愛的戲可以給現在的學員和文明館的演員多一些機會。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拍電影的,畢竟同樣做為影像創作拍電影還是比拍電視台的連續劇多一些空間少一些箝制。但是現在我的角色已經不單是一個自由的影像工作者而是身兼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在這下面有一堆人帶著夢想跟隨我,如果我在做任何決定沒有替他們多做考量,那真的事辜負他們對我的信任跟期許。真的對那部電影的導演感到抱歉,他是如此的熱情執著,無怨無悔要為自己的作品付出,充滿傻勁不做其他想,可能產生的後果---他隨時有把自己的房子哪去抵押的打算,妻子為了幫他也申請留職停薪,原本經營的公司要停止運作半年,等於說半年之內他的家庭大概都不會有收入了,舉債也是無可避免----這樣的損失都賭注在這一部成功還是未知數的電影。我真的希望可以幫助這樣的人,他們的付出會讓台灣電影有希望,而這樣的人還真得很多。如果我的孫悟空戲法早日修成,也會在台灣電影的力量上多家一分注力甚至十分百分都有可能。
josef 2008-09-20 18:09:53

加油~從你的字裡行間看見你對夢想的堅持~還有對團隊的付出!!
加油!!祝福你一切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