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2:00:15

生命

圖片是和朋友拍的 跟上一篇一樣
純粹好玩而已 但剛好在這裡派上用場了

生命 吳乙峰導演的新作
九月底到十月初在西門總統戲院上映
以下心得
生命
印象深刻的片段在腦海裡
不勝枚舉
潘順義和美琴 他們在一開始時只想到
失去孩子的傷痛 對於母親的逝去一點也沒提
直到回到日本沈澱了一段時間 才真正了解
母親的重要 母親再怎麼努力也挽救不回的心痛
走出傷痛 決定再生二個孩子 新的結婚照
新的蜜月 新的人生 更堅定的夫妻情

周氏姐妹 她們一直在用她們的方式生存著
我相信父母還在時她們也是這樣
或許她們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小太妹
但我想她們只是用很原始的態度在學活罷了
在那封信裡 我看到她們想到極力變回失去的家庭的衝動
看到她們對父母的眷戀 看到她們畢竟還是個孩子
孩子呱呱墜地 望一切安好

玉梅給孩子的信 我落下無數的淚
可能維維和偉偉同音吧
我看到一種在深處的母愛 一種放在心裡的愛和痛
在默默工作的同時 一直記得 一直懷想
那曾經的童顏笑容
現在維維轉世變成盈琇的妹妹了
或許這也是一種完滿

影片中的這些日子裡 我看到
九二一震掉的是房屋 山石 生命

九二一堅定了是愛情 親情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