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8:50:48

第五位莎莉

圖上的左半邊是仿第五位莎莉的封面畫的
仔細看看其實真的有眼睛鼻子嘴巴哦
我知道畫得蠻爛的 哈哈
圖上的右半邊是一位朋友送我的夜燈
那時看完第五位莎莉 剛好朋友送我這燈 於是
便一起畫上去了


第五位莎莉的故事主角 莎莉
是一位善良脆弱的女子 當外界環境產生變化
而自己無力面時 便化身轉換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人出現
然而 多重人格卻是一種自相矛盾的組合
人格之間切換的鬥爭與思想記憶的缺口正深深地折磨彼此
精神科醫生羅傑 試圖將其他四個分裂的人格融合
使之成為第五位莎莉 一連串痛苦而又引人入勝的治療過程
真的能讓破碎的心靈重新整合嗎 摘自第五位莎莉封底

丹尼爾.凱斯的創作不僅止於報導
第五位莎莉是他將多重人格的病徵典型化
將醫療過程戲劇化 而虛構完成的小說
因為是虛構 個案的特徵比24個比利紀實小說還更符合教科書的描述
摘自中國時報開卷版

打了那麼多引述 是想讓沒看過這本書的人也能大略了解一下
丹尼爾.凱斯 精神科醫師兼作家
這本第五位莎莉是生日時一個高中好友"她"送我的
他寫的作品 我只看過第五位莎莉
可能是她知道我很久沒看到容易讓入迷的書吧
人家都說24個比利很好看 但我覺得好厚哦
所以她特地推薦我這本書 果然她懂我的味口

一開始我一直對書名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後來看到羅傑為莎莉做第一次融合時
才深深覺得書名的震撼力
書中起初只是莎莉莎莉地叫著
但在做完第一次融合後 出眼了一個字眼
第二位莎莉
或許您這樣子看也覺得平凡無奇
但 真的去閱讀的話 著實能感受到那種魅力
讓人想跟著作者的腳步去完成第三位第四位到
最後的第五位莎莉
如果您也和我一樣很久沒看書了
如果您也和我一樣很懶得翻很厚的書
就讀讀看第五位莎莉吧 床頭書也可以不是繪本
說到繪本 我在日本時買了一本marumaru的繪本
超可愛的 有機會再拍上來給大家看

呼...欠很久的讀書心得終於補上了
大家還是要多多來關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