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6:31:53

下雨天

從前一聽到下雨天就心煩,因為雨水總是會把我的鞋襪弄濕,讓腳有說不出的難受、悶臭。且地上的積水會被行駛過的車子濺起來,我總不願在下雨天主動出門,寧可窩在家裡打個盹。

有一次我補完習走路回家,大雨毫無預警的下了起來,到處灰濛濛的一片。我只好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躲雨,不高興的看這場大雨嘩啦啦的傾盆而下。忽然不禁慶幸我正好在騎樓中,我看到有些人一起躲在雨傘裡、或穿著雨衣就越過馬路,甚至有一位上班族拿著報紙遮雨就冒失的衝過馬路,結果他被淋成了落湯雞,我差點笑了出來。

但是我也看到溫馨的一面,很多人緊緊靠在一起,彷彿這世界充滿溫情。這時雨慢慢變小,停了下來,我發現雨後的空氣變的清新,雨把所有的東西都清洗一遍,都變的亮晶晶的。

我從前討厭下與會讓腳程變嫚、會把腳弄濕;但是換個角度想,細聽那些叮叮噹噹的雨聲,也頗為動聽。我由這件事發現,每一件事,只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觀看,總會有不一樣的見解。我們只要打開我們自己的心胸,看多很多事情都可以更有寬廣的空間。

上一篇:理直氣和

下一篇:在生活中看到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