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07:57:14別說了我不知道自己。

名字 組詩

之一 非常名

也點頭也微笑也寒暄
你告訴我名字
從此我不能當你是陌生的了

像孩子認識生字
開始在信紙上以及信封
或隨處借來的筆記紙
寫你的名字

樹是樹樹林也是樹
你是人人人卻不能取代
字典的意義開始產生分歧
你的名字可以定義你
以及愛情

像孩子開始讀詩
幾乎可以你的名字音樂一樣動聽
即便人群唱名你在其中
已無須指認你是獨一
是源頭是繞來繞去的風
是我所呼吸


之二 名可名

始終不與身邊的人交談
只注視用模糊的視線
分辨是我還是傷口
即將癱成澎湃的脈流

不說就不會
如蒲公英花種如口沫
橫飛成花園
崎嶇的心事適合獨行
在這邊跌倒就坐下來了
暫時還沒有腳可以站立

「如果可以使那個名字消失,
即使我消失了,也是無所謂的。」
整個冬天都這樣想
春天來了還在這樣想
可是已經眼神澄澈了
眼眶的洋流都變成島嶼

知道此刻已經越過那座指標
而下一站的地名還未知
雖然仍不能使那個名字消失
但在地圖上那名字已是古蹟了

20080219

上一篇:花樣少年少女

下一篇:捷運癡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