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1:11:51Jill Liu

作夢

我很會作夢,幾乎天天作夢
夢的內容千奇百怪,有親情倫理的劇碼,也有被異形在太空船上追逐的情節
曾經夢過場景在畢業小學的禮堂,和一群同學被披著白被單的鬼追
也夢過和母親爭執最後我淚流滿面的醒來
有時候則會有些夢的的情節好像在現實生活中會發生
當然,日有所思而造成夜有所夢的也不少
例如特定夢到哪些人、哪些事
大概就是那陣子縈繞我心的東西
例如
夢到被我的老師催著繳報告,正巧是我的期末;
夢到在外太空被異形追著跑,大概就是剛看完科幻電影+壓力大的時候,最慘的是在夢裡還被同伴推向異形,我倒在地上,還可以感覺到異形的踩過我的身體;
夢到被朋友背叛,嗯,當時剛跟朋友起爭執,我很沒有安全感;
夢到對某人很生氣,哈!想必我正好在煩惱關於他的事情;
夢到自己很快很快的從高處墜落,然後全身冷汗顫抖的驚醒,應該也是壓力大吧;
夢到很渴很渴不停的喝水,那就是我要半夜起床上廁所了;

我的夢常有許許多多的完整劇情,只是起床之後的我往往無法記得很完全,而且起床之後一個小時若非真的印象深刻或是刻意去記下來,一定會忘光光。
早就有意要紀錄下自己的夢境
可惜因為懶惰或是雜事纏身而喪失許多機會
不過,有開始總比沒開始好
今天就第一次記下自己的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