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3:22:36楓落玥

『未定』-- 第一章


在中原,有座神秘的幽谷,人們管它叫做--『血蝶谷』。

話說,裡面有著成千上萬如血般腥紅的蝴蝶,在此翩翩起舞。但是,只要一出了谷,卻怎樣也活不成,而這一切的一切也只是聽說而已,畢竟能進去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因為它除了有險峻的地形外,周遭也環繞著層層毒霧,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其中中毒身亡,所以根本沒有人可以證實傳說的真假。

不過,在這谷裡面卻......

「爹~我要出谷啦!」一名身穿紅色羅衣的女子,嘟著粉嫩欲滴的檀口,對著她身旁的爹爹撒嬌。

「不行,妳的功夫還不到家,又太會惹事生非了。」白髮蒼蒼的老人提出了嚴正的警告,隨即卻又......,「不要啦~!小蝶兒不要出谷啦~!爹爹會不放心啦!」態度馬上轉了180度,畢竟他最疼小蝶兒了,捨不得扮黑臉扮太久。

「不會有事啦!我只不過是要去找鬼土草、雪蓮花、斷魂葉......等而已嘛!爹,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最乖了,所以我要出谷。」鬼蝶幽躺在她專屬的貴妃椅上說道。

那貴妃椅是爹爹特定從雲南帶回來的雕花紅木,上面還鋪上雪白純淨的貂毛,是她爹爹所有所送物品中,她最為喜愛的一件了。

「吼~妳很煩耶!我.......。」谷主老爹話才說到一半。

唰~

「小幽,諾~妳的雪蠶絲和銀細針做好了。」月打開盒子,「這雪蠶絲是我花了三天三夜才完成的,武林之中還沒有人有辦法使其斷裂,只除了......妳的血,至於銀細針就是用妳給的千年雪岩製成的。」

「嘻!的確很對人家的胃口。」小幽眉開眼笑的將其收了起來。

「不公平,月妳,妳偏心,我都沒有。」谷主老爹拉住月的衣袖耍賴。

「你又不是不會做。」想她這一身的武功、技藝,還不是都由師父所教,他難道還不會嗎!?

「可,可是,妳沒幫我做嘛!嗚~」沒想到他竟開始蹲在一旁哀怨的哭。

唉~任誰也難以置信,當年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鬼湛』,竟是這副德行,耍賴不成,還大哭。唉~

如果讓武林中人看到了還得了,肯定形象破滅。

不過,還好他們所處的血蝶谷極為隱密,除了他們之外,看不到一絲絲的人煙。

「爹,我跟你說喔!」

「什麼事啦!沒看見我忙著哭喔!」谷主老爹望向他最疼寵的小蝶兒。

「可是,你哭的好假、好醜,月都懶的理你,你還要哭喔!」小幽很誠實的答道。

「呃!?妳,妳們太過分了。」谷主老爹既生氣又無奈的罵道。

「嘻嘻!趁現在。」正當小幽準備偷溜之時,後方突然伸出了一隻手,把她給拎了回去。

「想去哪啊!?」谷主老爹皮笑肉不笑的的問著她。

小幽不得已,只好拎著包袱退了回去,回去接受爹爹〝關愛〞的眼神。

「哎喲~好啦好啦!讓人家出谷去嘛!」她跺著腳,用無比無辜的眼神祈求著爹爹,因為她知道爹爹最怕她用這招了。

谷主爹爹將小幽手中的包袱搶了去,「月,妳代小蝶兒出谷。」更沒想到,他甚至乾脆對小幽來個眼不見為淨。

「好啊好啊!妳代我去。」其實小幽心想的是,有了月幫她找藥草,那她就可以盡情的去玩了。

「嗄!?不要,除非說出讓我滿意的理由。」月還在努力掙扎中,希望那兩個大小惡魔能放過她,即使這機會很渺茫。

「憑我是妳師父。」「憑我是妳師姐。」而他們兩也果真是父女,竟異口同聲的回答她。

「好啦~妳就答應人家嘛!不然我就哭給妳看喔!」小幽扁著嘴,看若哀求,實則威脅的將手伸進繫在腰部的繡花包裡,準備拿出她特製的迷藥。

「呃......好啦!我答應,我先回房收拾收拾。」月看似身後有惡狼追趕似的匆匆跑開。

「爹爹,您應該渴了吧!女兒去幫您倒杯茶解解渴。」一說完,小幽也真的很孝順的去幫爹爹倒茶,並偷偷的將藥粉參了進去。

「爹~〝請〞喝茶。」她雙手將茶水奉上。

不能怪她讓爹爹喝加過料的茶水喔!是爹爹他自己沒發現她的語氣,她其實已經有警告過了,所以真的不能怪她喔!

不過,就算爹爹已經知道了,他還是會喝下去,因為他捨不得讓小蝶兒失望的。

「嗯!嗯!我的小蝶兒好乖。」谷主老爹開心的直點頭,「哈~奇怪,怎麼突然覺得好睏喔!我看我先回房歇會好了。」他轉身回房才走了一半,便倒在地上呼呼大睡了起來。

「嗯~藥效有待加強,爹爹您好好睡吧!」說完,便拿起之前預藏在花瓶後的包袱,而剛剛被爹爹拿走的不過是用來騙他的,好讓他卸下戒心,「嘻!嘻!我實在是太聰明了。」

正當小幽要離開之時,忽然想到,順便把爹爹書房裡有價值的也一起帶走好了。

她眨了眨若點漆般的雙眸,「嘻!被我找到了,原來爹爹還私藏了二三本醫書沒給人家看。」

她嘟起櫻唇,骨溜溜的眼底下有著算計,「既然爹爹小氣不給人家看,那人家也不必客氣的把他們都帶走好了。」她喜笑顏開的將其一一收進包袱裡,離開了血蝶谷。

一會兒後 --

「師父~小幽~奇怪,人呢!?」月不知為何忽然絆了一下,「師父!?嗯,還有呼吸,看來是小幽做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逛逛書房吧!」月轉身走往書房,繼續任由師父躺在大廳地板上。

不要罵她冷血,這只是小幽最輕微的惡作劇。

在這谷裡,舉凡是小幽的傑作,每個人都得視而不見,就怕壞了她的興致。

月走進了書房,「哇~玉玲瓏和楓血刃耶!好想要喔!看師父睡的那麼熟,A走好了。呵~我也該出發了。」隨即也帶著包袱,運著輕功離開了。

三個時辰後 --

「唉~女兒的翅膀都長硬了,拋下我自個玩去了。」谷主老爹終於悠悠轉醒地坐在地上一臉哀怨道。

突然,一陣肚鳴聲傳了出來。咕嚕~

「肚子好餓喔!找個人叫她煮飯給我吃好了。」谷主老爹終於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地板,往廳門移動。

不過,他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谷裡唯一會做菜的月已經離開了,而他的小蝶兒也偷溜出谷去,整個谷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他要上哪找人幫他煮飯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