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00:25:47鹼性人

参月手札

参月手札

Z.「墅」這個字總要花上我好幾秒的時間才能用「別墅」這個詞記住它應該要叫作墅。是墅。別墅的墅。身體不能直覺地辨識。就要用硬記的方式才可以記起來。比方今天是星期六。不能直覺地辨識。就要硬記起來。星期六的後面是星期七。星期七又接著星期一。無限循環。或比方要記住一張壞臉。就要花上力氣迷上那個人再被丟掉才能記住原來椅子上坐著一個王八蛋。腦袋瓜很不好啊比九九乘法還困難:要用硬記的方式才能記住愛著的人是王八蛋。

Y. 之後夢見一個誰在教室外面注視著我。結果卻逃走了再也沒有回過頭。安靜的時候會不斷想起肉桂味道一樣的小說句子:「我愛你,亞茲別。」但我其實討厭肉桂很多。這個冬天這裏還真的神經病地下了雪。而我還真的見過牠用鹿一樣的黑眼珠骨碌碌的看我。用跑著穿越森林的時候犄角會不小心和荊棘勾在一起的很麻煩的那種。

 X. 分開的時候我說「笑壹個嘛」然後牠就笑了。

 W. 但我已經非常疲倦了再也沒有力氣和睡眠了哦壹百公斤的棉花和壹百公斤的鐵當然是壹樣重的啊愚蠢的物理考題我們都是聰明人只是得有壹個人選擇站在棉花的這邊下雨了就變得很可憐就是現在的模樣你見過五月的棉花被雨濕透的操場嗎還是得去升旗和上學我長大以後去買壹杯以前可以花壹個禮拜的零用錢的咖啡坐在壹個大概不喜歡我的人的對面把快樂變得不那麼快樂痛苦又弄得更痛苦壹些我長到貳拾伍歲了啊只是再也沒有那種拾貳點像南瓜馬車準時出現的簡訊之類的沾黏身體還裝著小孩的靈魂被說你怎麼都不會長大呢用很不耐煩的口吻那樣被說其實你知道幼稚是非常好的我也非常喜歡邊走路邊抽菸我去找壹個人懷念牠把手放在我的膝蓋上說你這個傻子要好壹點啊可是啊我好多可是那麼多怎麼找呢連過壹個馬路都是危險紅綠燈剩下幾秒那個路口好長好長你說不要過去了我們等下壹個吧我只好非常失望然後眼睜睜看著它紅掉我們倒數然後綠色了再走過去但我卻永遠不再開心我已經非常疲倦了再也沒有力氣和時間磨下去了啊壹起散步是鞋子的事還是馬路的事還是散步自己的事呢如果還有下次剩下三秒也讓我跑過去好不好不要暫停我好不好如果車子撞上來死掉了就算了不見的會是我有什麼難堪的呢說不定我們會更開心壹些啊在葬禮流淚的時候大家的鼻子紅通通酸在壹起蘸壹些藍莓醬來吃掉好了整個無重力的漂浮起來壹百公斤的棉花和鐵和雨水和你的我的牠的再見幾乎是道別的時候被說你如果敢哭就死定了所以我忍在藍莓醬裡但這次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反駁說你已經在我的葬禮了我這不就已經不算了我好開心我說笑壹個嘛笑壹個嘛你可以給我任何表情沒有關係反正我的身體都已經折好了可以穿越了終於可以在你面前肆無忌憚地奔跑過去了隔著好多的斑馬線最好也可以把你惱羞成怒並且抽菸吐菸說再見再見壹起散步也不過是剛好繞了遠路而已的那種順便。



上一篇:拾月手札

下一篇:玖月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