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30:31相甫

台中縣和平鄉)群山環繞之福壽山農場之旅

部份內容取自褔壽山官方網站)

褔壽山DAY1

行程如下 : 清境 (星光流域)---> 合歡山 --->福壽山。

  這次的旅程會經過我跟sunny與小毛最喜歡的合歡山,所以在早上九點就跟露營的好友jeff通過電話後,準時出發。

  在車上談天的過程,我們決定先在清境的星光流域吃午餐,這間餐廳主要提供的是擺夷料理,「擺夷菜」是遊玩清境的重要體驗,也是能與雲南特產罌粟花相抗衡的滋味;傳統菜色包括「大薄片」、「乳扇沙拉」、「炸牛皮」、「包料魚」,菜材用料不過是豬肉、魚肉及青蔬,但取材部位與作法不同,硬是創造出新奇的口感。例如聞名的「大薄片」,就是以柴火將豬頭皮烤到外層焦黑,放入溫水以小刀刮淨焦面,再漂洗8個小時以上,水煮後切成薄片,拌上高麗菜絲、辣油與花椒、薑蔥蒜等,脆鮮又香辣,是最開胃的涼拌菜。




這次我們吃的菜色如下:

錦灑

高山高麗菜



椒麻雞

刺蔥炸豆腐

野薑花煎蛋

金針湯

   離開清境後,來到了合歡山,之前都會專程的開車從台中到合歡山來爬山跟拍照,這次順路經過合歡山當然要努力的給它拍下去,就這樣在合歡山公路上的各景點,我們都停下來用力的吸著合歡山的空氣,跟狂按相機的快門,就這樣到了下午快兩點,我們人還在合歡山,以下是在合歡山上拍照的記錄。












   終於到了褔壽山,此時的時間已經是三點半了,SUNNY說想到旅遊服務中心拿個簡介,就在此時jiff來電了,第一句話就問我,您不來露營了嗎?我只好回答他,您再20分鐘就看到我了,因為褔壽山的旅遊服務中心到露營區約有20分鐘的車程。

   在達營地了,見到了今年露營認識的好同伴曾爸、jiffMR.王三個家庭,他們很熱心的跑來問我路上發生了那些事,怎會4點才開到褔壽山,我只好回答,我開車很慢,。

  都4點了,我快速的搭建這三天我在戶外的家,在我搭好帳篷時,發現了這一袋木頭,原來是jiff準備來晚上要焚火取暖用的,這個夜晚我們就在暖暖的營火旁談天渡過。






褔壽山DAY

  早晨起來我整個人懶洋洋的,我是來這放空休息的,所以不是在營地四週走走,就是在天幕下的躺椅補眠,要不然就是跟其他家族的朋友聊天,以下為營地四週的照片。





Sunny跟小毛姐妹就玩的充實多了,以下為sunny去藍茵湖的遊記。

當我們在放空時,發現遊覽車來來去去的,而且每一群都有一個導遊。所以跟小毛準備好,等下一團來時,我們就快速的衝過去,混入其中,跟他們去走走。果然沒多久就來了一群,我們快速的混入其中,深怕被發現,所以跟他們裝熟,後來果然被發現了。哈哈....好在那群長輩整個也很HIGH,還特地為我們在說一次惡魔島的故事。真是太奇妙了。他們很開心的拍照,POSE還比我多,我整個跟他們拼很大。他們還叫我們 要脫下拖鞋,腳要踏在 像是積水末退的 "藍茵湖"上。整個超奇妙的際遇,超好玩的一群,很開心認識您們,您們在山上唱著聖歌,讓我的心靈整個清靜了起來。真的很棒。









補充說明 "惡魔島" 的由來如下 :
在藍茵湖在上去的一個至高點。遠望可以看到一座小島,他位於梨山佳陽部落的 “佳陽沖積扇” 是冰河時期的產物。據說是 日據時代,泰雅族的族人們曾在此地,被日本人設下鴻門宴,遭到集體殺害。所以又有著 "惡魔島"之稱。

 

   這是第二天晚上的主食,同行朋友中有一位超級會煮飯的,以下是他準備的豐富火鍋跟我準備的胡椒風螺。



   吃完飯後,我跟SUNNY還有小毛在天幕帳下泡茶聊天,當然這是旅程的最後一個晚上,在大家都洗完澡後,我跟其他家族的朋友一同快樂的聊天,很高興今年能認識這一團朋友,並能一同露營,jiff、曾爸、MR.王,下次露營別忘了約我喔!


褔壽山DAY

  第三天了,在整理好裝備就要回台中,好想在這多玩幾天,不過還是要回去努力的工作,利用這個早晨,sunny跟其他家族的狗狗玩耍,我當然就靜靜的坐在草皮上,看著眼前的美景,並與同行朋友家的小孩玩樂。



















 

露營區預約電話:04-25989202 04-25989205

褔壽山農場地址:42492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福壽路29



裝備購買資訊:     

http://hibid.hinet.net/store/jialorng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