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19:52:35綾子

因果報應95.12.15寫

阿嬤~! 這是一個陰雨天,好冷喔!
今天整天腰酸背痛,精神不佳的結果,就是坐火車差點坐過站…雖然病痛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但痛起來…仍然是很難不哇哇叫。昨晚,朋友來電,問我可否幫她刮痧按摩,將心比心,別人在病痛時,我若能盡綿薄之力,絕對是幫忙到底。當下還有點遺憾自己不是個醫生哩!

很捨不得看到生病的人在哀嚎,但總是無可奈何。有很多的病,非常莫名其妙,怎麼醫都醫不好,也可能一拖數十年,然而…我永遠相信因果,每每在自己對身體病苦的醫治毫無進展時,都會很慚愧,內心會發露懺悔,前世因今世果,前世的殺業重,才會造成今世久病不癒。

每個人都要懂得感恩自己所擁有的,更要懺悔自己所犯的任何過錯。星雲大師說「人可以沒有信仰,但卻不能不相信因果」其實,因緣果報,所見皆是,不一定要看到前世。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但也有人,很高興地告訴我,他今生這麼好命,就是前世修了很多福報….當然這話是沒錯啦!! 可是重點卻又在後面「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今生今世不珍惜擁有、浪費奢華,甚至造諸惡業,仍然是逃不過報應的追討。

父子至親,無可代受。個人吃飯個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初學佛者,最基礎要認識、讀誦的經典,就是「地藏經」,因為它很清楚地表達了因果觀念的重要與真實。人生最勇敢的就是認錯,有時心裡很不高興,想認錯都變得難,也常驚覺我們常因為自尊心,我執的作祟,整顆心變得既剛強又難調伏,但一旦放下認錯,心就會立刻變得柔軟,世界也會變得寬廣而光明。遇上死不認錯的人,也只能認了,一切因果也只有他自己去背負,至少…大家都盡力勸說了,最後也能順其自然。
現在最重要的是,唉喲~~ 我的背好酸痛喔! 酸酸痛痛痛,佛祖您就多保佑!別再讓我再痛痛痛又酸酸酸,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