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11:40:10綾子

善緣好運95.12月

親愛的嬤! 今天的天氣變好了,但仍是冷冷的…
早上暈頭轉向,在脖子上塗了涼涼的萬金油,並拿十元硬幣開始刮痧,…冷熱交加,我果然中暑了! 一般都是夏氣逼人,一出冷氣室就中暑,我這身體怪哉,到了冬天,仍是如此。很怕悶空氣…冷也不成、熱也發慌,不過幸好…好多了!

以前,老爸只要在家,電視播新聞時,他都會在您身邊解說新聞的內容,雖然您常似懂非懂,但…也很認真的聽。還記得,我曾對您說了一個人間福報上刊的奇聞趣事,您還哈哈大笑…很想再見到您的笑臉,不過! 沒辦法!~只能再過個幾十年,等我 ”歸西” 才能完成這個願望吧!

好像扯得太遠了,想跟您再說個讓我好感動的真人真魚真事…。在美國賓州哈里斯堡市有一位57歲的獨居女士,某日晚上突然心臟病發作,她試著撥打電話上求救的快速鍵,但手就是搆不到。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突然魚缸裡的金魚,接二連三地跳出來,其中一隻剛好落在快速鍵上,警方收到求救信號,立刻趕來,救了她一命。您一定很驚訝吧! 世間事,無奇不有。

是的! 人真的要廣結善緣,在危難時才會有助緣。這名獨居女士,必定和這幾條金魚結了很大的善緣,牠們正是來報恩的! 星雲大師曾開示「要日日反省,自己一天給別人多少的溫暖與善意,而不是老想著要別人給自己些什麼」唯有能施才有得,施比受更有福啊!!

您兒子,也就是我老爸,年底就要卸任佛光會鶯歌分會會長一職了,短短的兩年,我發現他進步了好多,本來不擅言語,現在居然能去新店戒治所上佛學課,而且辦了很多活動。最大的重點,是這個因緣,讓老爸真正的廣結善緣,為自己的人生又再開拓了另一扇窗,….至少我覺得老爸在當會長前,大多是窩在家裡自修那種。

要懂得結善緣,才會換來真正的好運,因為這世間是一個圓,轉來轉去的,有許多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最後換來的是無限的感動與歡喜。您的付出,讓兒女孝順,您的真心…最後換來了來,往生永恆快樂自在的極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