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2:00:00韶子

hoT summeR HOT HOT SUMMER!

到了冬天才會想起夏天的好

到了夏天又會想起冬天的好

嘖嘖,人是不是很販劍。(你製仗嗎?不我販劍!)

經過昨天一整個艷陽強風,今天的金門又被霧鎖了

聽說能見度很低,現在感覺起來好幸運

因為昨晚在海邊,看見斗斗星光的,只有我,好喜歡。

 

一大清早便看了個彷彿朝露的MV

來吧!焙焙!—〈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歌詞沒有甚麼涵義,就是很直白

「來吧!焙焙!」由鄭焙隆和鄭焙檍組成,自2007年開始頻繁活動於各表演場地。他們的音樂風格結合民謠與流行歌曲,清新、溫暖而流暢,每一首歌都想用無比的誠實唱出心中­想的事情。〈全世界〉這首歌想唱出的事情有夠簡單:「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拜託你快點知道這件事情!」

最後一句話也太可愛了吧!(尖叫)

(哎,全世界也知道我最愛針對事情有很多的感想呀)

所以呢,如果喜歡一個人對方就能馬上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呢?

 

***

約莫四十年前

有個女生,她是放牛班的班長,雖然不是升學班

但溫柔婉約,品行兼優,氣質出眾

整天就只會念書,懷抱的青春少女心情,和同齡的女孩一樣

望著台上的老師望得出神,以致於沒聽見背後男孩們群起的討論聲

這個女生頭也不回的,踏出自己的步伐,男孩們甚至不在她的生活中駐足

唯有幾個比較勇敢的,在當兵時向她寄出大頭兵的照片,和她當起了筆友

但最後光榮退役,同時也退下了她的感情

在現在的四十年後

女生長大了,男孩也變成男人了

男人們坐擁千萬家產,笑朗朗的躺在位置上,微醺

又開始再討論起女人,還有當年的女生

只不過不同的是,他們這次是在她面前說的

他們說升學班的大家,都默默的喜歡著那個放牛班的班長

他們說那個女生皮膚白白的,臉紅通通的,氣質好好

他們說他們沒有勇氣跟她說喜歡她

他們說他們不敢說。

 

女人有點無奈的笑著,轉過來跟我說了

我跟那個女人說

:「媽,如果妳嫁給他們就好了,哈哈!!」

我媽說:「阿誰叫他們不早說!害我以為當時都沒人喜歡我!」

***

 

聽完這個故事,我想了好多好多的如果

如果有一個男孩很勇敢

如果那個女孩有想起來要回頭一望

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呢?

哎,時代啊時代

其實我存不存在沒有關係的

我只是覺得我娘的人生

可以再過更幸福一點的,明明可以的再幸福一點的呀!

 

喜歡要說喔

不要怕!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