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02:04:01韶子

似乎是花一千塊都很值得的party!


(時間發生在考完學測的下午)


下了車,跟老爸老媽道完再見後,我站在,板橋後站的土地上。

畢竟我真的是很久沒來了,所以我一臉就是很外地人的感覺,還呆呆的過不去美華泰到誠品的那條馬路。

我也是很久沒有到誠品了,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好好的翻翻經過我的書,就像以前到誠品一樣。

所以我整個就是殺紅了眼,衝到最下面。

但是衝到一半的過程中,卻想到:「阿娘喂~誠品不是禮物坊呀!它是開來給妳買書滴~~~」

不過我還是駐足在"奶油獅"的專櫃前很久,「也太可愛了吧~」我驚呼。

「可是爾蛤格格是不會喜歡這麼幼稚的東西!」我的左耳響起了一陣聲音。

(喂?梵谷,是你嗎?)


最後是挑了一本凱西‧陳的記事本本。實在是..........空白很多!










然後我正在等綠燈過馬路,對面的府中站是目的地。

沒想到有個很不小心的新發現,就是...........斑馬線竟然被柏油給蓋掉了?

當我正陷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疑惑中,突然綠燈一亮,還是大批大批的人走著。「板橋人真的太厲害啦!有沒有這麼視而不見啊?」


從府中到後山埤的這段捷運路程中,真的是有夠久!

久到基隆的同學都到齊了。

久到一樣住中和的日本都出捷運站了。

而我,卻還呆呆的拿著手機跟小鬼說:「這是哪?喔!善導寺!」

我天殺的不知道板南線有這麼長耶~坐瘋了我!


然後很輾轉的日本會合後,還揶揄了一下計程車,然後才用70塊錢就飆到松山火車站的好樂迪。

才進了大門就被臭罵一頓:「耍什麼大牌啊?」「在格格面前遲到的起嗎妳?」「林家韶!妳等下給我端十杯飲料進來!」

真的是~都考完學測還要這麼緊繃嗎?

==================================

進到了包廂,是我完全沒看過的超大型VIP,真的是酷翻天了!

說真的,才10個人用這麼大的包廂的確是有點奢侈。

但小ㄍㄨㄟ說什麼可以塞20到30個人,真是有點誇張。


「姊姊,賣沙丁魚嗎?」










人員介紹:

壽星*爾蛤格格

基女幫*大沈.大白.韶子(我本人).小鬼(小ㄍㄨㄟ是也).小啵.日本.咪嚕

爾蛤國中同學*大頭 (我是在裝熟嗎?)

神秘男子*一枚(不是名字,是單位量詞。阿就是很神秘!)










主題清楚明白就是以爾蛤格格生日為名,行get high炒熱氣氛之實。

那當然,我怎麼可能會是個highㄎㄚ? (睜眼說瞎話!)

只是今天大沈因為走低調的大明星路線以及大白整個人呈現卡到陰的死氣沉沉狀態而完全不high,所以炒熱氣氛的是個重擔,的的確確就是這麼扎扎實實的落在我肩膀上!

「靠!很重好嗎?」


所以我就是要這麼樣子跳舞啦,尖叫啦,大笑啦,被小ㄍㄨㄟ罵啦.....等等

這樣子辛苦的製造笑點,不時還要上演被大沈打巴掌的戲碼。

不過其實我也沒有這麼care我的形象,畢竟在我今天早上決定穿那些衣服就已經決定了........「妳根本就是體育系的啊!」大白一臉鄙夷的看著我。

過程其實就是幫忙唱歌,以及吃吃吃的度過,我不時還要關心一下爾蛤的兩個朋友,實在是...............我只能說很"冷靜"啊!

小ㄍㄨㄟ都說我可以去當公關了。這讓我不禁在這吵雜的KTV裡思考我的未來..........「如果以後中文系出來沒頭路,那去當媽媽桑好了!」

==================================

當我們唱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突然進來開始大動作的擺上了十幾個杯子,接下來還拿了兩大個裝滿冰塊的冰壺,最後拿了六瓶"馬諦氏"上來。

我們全部的人整個大傻眼,我跟瓶外的歌神張學友四目相交,面面相覷。

當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六瓶馬諦氏突然就縮小成了六罐台啤。

如果我有記得,我真的會狠狠的敲那個服務生的頭:「他媽的神經病!你是看不出來我們都是高中生嗎?我們不是什麼酒國女英豪好嗎?」

可能爾蛤要慶祝成年了,所以點的台啤吧!

不過大家反應很兩極,小啵是囔囔著要我倒一杯給她,大沈斜眼瞪著說台啤真的是難喝斃了。不過我是站在很興奮的這邊喔!我還幫忙倒酒,但是大沈說:「媽呀~這家店怎麼有這麼醜的酒促小姐啊!以後都不要來這邊喝了~」

真的是...........

後來跟小ㄍㄨㄟ玩黑白猜,我贏了第一口,但卻真的是噁心到想吐出來.......

吼~我還以為很好喝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喝啊!

沒想到我還跟大沈玩海帶,有夠衰的玩幾次輸幾次,反正我到最後好像喝了四、五口吧!說實在,還真的有難喝到我!

之後我只要一講話或者是起來走個路呀,都會被大家問說:「妳是不是醉啦?」

可是我真的沒什麼感覺耶,其實。除了被日本說酒品很不好跟大沈說兩頰紅紅的之外,其他什麼起酒疹啦什麼鬼的,都沒有發作。

只能說我可能有"千杯不醉"的功夫底子吧!

希望如果有警察唄唄看到這段的時候,可以饒赦我好嗎?少說我今年五月二日也要跨上十八歲的門檻了,不就是三個月嘛............

==================================

過了一兩個小時,爾蛤的大頭朋友八成是受不了了,走也不說一聲的悄悄,不過也不小心的製造機會給我們。

我們的計畫就是等爾蛤在送她朋友去搭車的時後,把所有的東西收起來,同時也把自己藏起來,然後把那位神秘男子一個人留在包廂內,由大沈跟小ㄍㄨㄟ作內應,等爾蛤一進來,那男生就得說:「她們說妳去太久了,所以就通通走光了。」

後來我們真的有在吧台後聽到爾蛤熟悉的尖叫,一直不停repeat的「怎麼可能」一次比一次還高八度。然後一直等到爾蛤快哭的臨界點時,才蹦出來唱生日快樂。

她真的哭啦~哭慘了!這是everybody都很樂於見到的景象,哈哈!


但是,似乎大家嫌這個梗還不夠嗆辣。當我從廁所恍恍惚惚的走出來時,卻被小ㄍㄨㄟ立刻趕了出來,在我耳邊說什麼要好好"旁觀"那個男生。

當然,跟我一起被趕出來的,還有爾蛤。


一路上(往食物吧的路上),我一直想小ㄍㄨㄟ應該要說的是"觀察"吧?不過我哪敢糾正她呀!只是幸好我靠著我冰雪聰明的腦袋,沒有讓爾蛤起疑心。

==================================

反正我們就是慫恿那個男生跟爾蛤告白,因為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們是有在互相"意愛"的!

「阿你不是喜歡她嗎?」我整個很直接,差點沒把那個男生嚇死。

然後我們還要讓那個男生練習唱屋頂,好讓最愛周董的爾蛤來跟他情歌大對唱。

總而言之一切都佈局好了後,等到屋頂的MV一出來,我們全部都講好的開始裝忙,讓爾蛤不得不跟那個男生合唱。

真的是~好一對兩小無猜啊!

唱完歌之後當然要開始拱啊!「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我們全部都喊得很起勁。大沈跟小ㄍㄨㄟ當起了主持人,問他們倆對彼此的感覺。

整個畫面經過大白的解釋,就自然呈現了一種"我愛紅娘"的感覺。


讓我們都想不到的是,那個男生竟然就默默地拿著麥克風講:「其實我很喜歡妳啊!從認識妳的第一天,我的心,就被妳一點一點的佔滿了!」

(觀眾們,我沒有唬爛喔!真的是那男生親口講,我親耳聽的。)

聽到最後一句,我們真的很有點忍不住要噴飯,因為其實從第二句的開頭,我就可以一字不漏的接下去了。

反觀爾蛤,卻是一直問那個男生是不是真心的。

我想,這真的都是女生們剛要接受一份愛情時,最想在乎的問題吧?


之後把他們拱到舞臺中間時,大沈還跟小ㄍㄨㄟ示範要怎麼讓那個男孩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大沈:「我喜歡妳很久了!」

小ㄍㄨㄟ:「我也是!」

大沈:「爾蛤~」

小ㄍㄨㄟ:「ㄜ.....我要叫什麼?」

大沈:「隨便啦!反正就是.....somebody!」

然後擁抱。


真的是差點沒把我笑死~somebody也太智障了吧?





最後我們是以那個男生伸出手,鞠躬著問爾蛤要不要跟他交往,然後爾蛤很害羞的牽起他的手來做結束的。

反正在為他們倆拍合照時,我們都看得到是十指交扣就是了。

==================================

後來等到我們全部人溜出來只剩他們兩個在裡頭之後,日本跟我說真的很好,很羨慕,因為那個男生頗帥的~"花美男型"。哈!

的確是啊!那個男生是我走在路上會多看兩眼的。哎呀!我其實在路上都會看每個路人兩眼的...........


「真好~我都沒人愛!」大沈看著我說。

小啵隨即也附和著:「我也是~我也沒人愛!」說完就立刻趴在大沈身上。

「沒人愛是不是?那我來愛妳們啊!那我愛妳嘛~」我張開手臂,示意她們可以跟我來個"愛的抱抱"。

想不到大沈是立刻拉下臉,一臉冷漠的說:「我不要!」而小啵則是立刻頭也不回的從大沈身上彈開。

也太不給面子了吧,未免!

==================================

等到九點多我們分批走後,大白、小ㄍㄨㄟ和我,在捷運車廂裡聊天。

我們知道,以後如果爾蛤因為那個男生受到任何傷害的話,最難過的,八成是我們。

小ㄍㄨㄟ說,她其實也不這麼放心就讓爾蛤跟那個男生在一起,因為在她身上就有一道深深的前車之鑑。

我記得大沈那時候說我們都是抱著一種嫁女兒的心情啊啊啊啊~~~~

不過我真的希望會是日本說的,那個男生看起來很老實、人很好,而且也不會花心的感覺。



就只希望,爾蛤會幸福。



言而總之,我們三個的結論就是,以後要是那個男生敢欺負爾蛤的話,我們即使把整個新竹翻過來都要把那個男的找出來,然後痛打他一頓。










「然後呢?」


「然後?然後再把新竹翻過來。」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