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12:01:06韶子

我是學姊。


『你.....是高一喔?』我看著他的外套,提出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就馬上蹦出的疑問。

「對啊!」男生很有朝氣的回答。

我把頭別過去,臉上充滿了尷尬。

男生看我沉默,頭彎了下來問:「妳不是高一啊?.....難道妳是高二?」男生的聲音微微的提高。

『嗯.....』我瘋狂的點著頭,摀著嘴巴狂笑,但眉頭卻皺的很糗。

「啊~我還以為妳是高一咧~跟我一樣!真是看不出來~」男生又說。

『嗯.....可能我比較矮吧!』我自嘲。

接著我看向發出警示鈴的一端,列車進站,車頭光照亮了第一月台的鐵軌。

==================================

車上。

書剛剛收起,耳機卻還沒卸下。

『衣服是新的喔?』我低聲說,一方面深怕驚動別的乘客,另一方面是不想跟他太過熟絡。

「啊?」男生把頭低下,耳朵靠我很近,我不禁想如果現在給他一記ㄎㄠ頭,哪裡的施力點會比較平衡?

『我說,你的衣服是新的嗎?』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大聲一點,MP3的音樂總是會讓我分不清楚說話聲音的穩定大小。

「是啊~」然後他坐好,看著我。

『怎麼跟別人不一樣?』我又問。我直視著前方的窗,沒看他。

「啊?」他又低頭了。我有點尷尬。

『我說,怎麼跟別人不一樣?』火可能在橫隔膜那邊了。

「喔~因為我是體育班的呀~.....啊!」他抓抓頭:「也不算體育班啦,就是被歸類在體育班的。」

『是喔~』我了解。而且清楚。

我有個同學國中明明不是學音樂的還是被歸進音樂班,然後成績還突飛猛進,把我給幹掉,讓我超級不爽的!

『那你沒有藍色的制服嗎?』我指指同一個車廂,離我們有點遠,但穿著藍色制服加黑色外套的人。

「有啊!」他隨即把外套的拉鍊拉下,show裡頭的藍色制服:「在這裡!」活像個炫耀的小孩。

『是喔~』我看了一眼,頭又看向前方。畢竟我也不能介紹基女的制服給他看。那沒什麼好介紹的!


八堵站到了。


「我要下車囉~」

『掰掰!』我終於有很直視著他的感覺。

「掰掰!!!」

小男生蹦蹦跳跳的下車了。










雖然我才大他一歲,但整個感覺真的是有夠不對勁的不對勁!
























「他不知道自己搭訕到學姊了!哈哈!」


『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