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23:55:55定‧靜

啊 ~ 見血了!!

晚上下班回到家,才剛把房門關上,就聽到外面幽幽然地傳來一聲,
「小孟 ~ 」
「啊~ 什麼事?」心想,蔡小咪的聲音?怎麼聽起來有氣無力的?
「我流血了 ~ 」
「什麼?!」阿勒,到底發生什麼事啊?我嚇得趕快衝到廚房。

原來是她在削柳丁皮時割傷手指頭,那一刀劃下去不淺耶,依我看足足有兩公分長,看著她血流不止,一時間我也嚇到,嘴巴一直嚷嚷「怎麼辦?怎麼辦?我去隔壁叫林太太來好了!」 「血流不停要不要去醫院縫針?」 「等等!快把手舉高過心臟,這樣才可以幫助止血。」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房東太太一定可以幫我們解決這件事的。

只見傷者,依然很鎮定的用她有氣無力的聲音對我說「不用叫林太太!妳有沒有OK繃?」
「OK繃嗎?有,有,有!」我趕緊回房間把有點年代的OK繃翻出來。

貼好OK繃後,我問:「為什麼不把柳丁對半剖開吃就好?」
「因為我想吃整顆的啊!」
阿勒!雖然聽到這個理由讓我滿想當場想暈倒,可是,我居然把刀子跟柳丁拿起來,「削皮要朝這個方向,不可以這樣,要吃是不是?我來幫妳削好了!」「你這樣的方式難怪會切到手指頭嘛!」
那時我是一邊動手一邊呈現碎碎念狀態。
大概是怕我也切到手的蔡小咪,趕緊阻止我的動作,要我不要再削。
此時,只見她還是用鎮定的語氣說:「我有碘酒,等一下血停擦一擦就可以了。」

「碘酒嗎?我也有耶!」於是,我再度進房間把以前在高雄唸書時Fen 去診所打工帶回來的急救小藥包找出來。心裡還想,這個東西終於派上用場了耶!哪知,仔細看才發現──碘酒早在民國九十一年就到期了!
天啊!我居然可以保存這麼久耶!真的是我的媽呀! @@”

好在傷口流血狀況已漸漸趨緩,我趕緊催促蔡小咪回房間把碘酒拿出來,在我一邊上藥的同時,只聽見蔡小咪說:「幸好有妳!」「好加在妳剛好回來。」
「對啊!這也是我不喜歡住套房的原因,萬一自己發生什麼事,根本沒人知道。呵 ~」

「等一下我男朋友一定會唸我的,因為他以前就叫我不要這樣削皮了。」
「哈!我要是他啊,一定跟妳說『活該!誰叫妳不聽話』。」「不過,妳倒是可以跟他說,你不要再唸了,因為我剛剛已經被小孟唸過了。哈 ~ 」「突然想到,應該對妳男友說『帶個新竹名產來台北吧』哈哈 ~ 」

現在在回想剛剛的情形,實在是無法相信自己看到她一直流血的情形時,居然呈現慌張狀態,都快成了無頭蒼蠅,幸好傷者自己很鎮靜,可見我還滿不可靠的,噗 ~


上一篇:【2007 年 11 月】

下一篇:新埔焢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