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01:03:21定‧靜

【2007 年 11 月】


月初編輯給了這次文章的題目,要我「針對幼兒、青少年、銀髮族的營養調查結果,有哪些營養素是攝取缺乏或是過多?該如何補充營養食品?」來撰寫。很大的一個範圍,乍看下很好發揮,但是當稿子有字數上的限制時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從一拿到題目我就開始哀號,第一、題目真的很瞎,都什麼年代了還有誰會營養缺乏啊!第二、範圍太大,無從下筆。第三、就是不想寫啦!可是,有誰會理我的哀號呢!只好漸進式地,用龜速完成文章。誰知,寫到後來文章內容跟編輯給的題目不太一樣,所以越寫越忐忑不安,深怕被退稿。還麻煩凱蒂姐姐跟Fen幫我潤搞,在這裡要對她們倆個致上深深的謝意,順便奉上香吻一枚。

稿子交出去後,為了怕接到編輯通知「重寫」的惡耗,我還打算在接下來的三天假期把手機關機,以免影響休假的好心情。好在休假的前一晚,收到編輯的mail,告知文章內容沒問題,才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可見這個世界果真還是很美好的。




和S店的同事出去吃飯,她說上個月有客人去S店消費,當她想對她說明產品內容及食用方式時,客人對她說:
「不用,上次我去T店時,那裡的彭小姐已經對我解釋的很清楚了。」
「我覺得妳們很好,來這裡消費讓我覺得很安心、很值得。」

聽到同事的轉述,知道自己的工作態度以及專業知識被肯定,還滿有成就感的!當然,心裡還會亂感動一把的哩!




恭喜好友凌順利懷孕。
不過開心之餘,還是認不住要替她捏把冷汗,因為她竟然還給我泡枸杞茶、吃當歸、薏仁、人參!!
真是天兵孕婦一枚!




健康檢查的報告出來了,我和Fen這兩個理應吃的很營養的營養師,竟然分別缺乏白血球和紅血球,飲食原因是:『缺乏蛋白質!』

我的媽呀!都什麼時代了竟然是缺蛋白質耶!
也就是說,以後跟我出去吃飯,大家要記得叫我多吃肉。
突然想到,以前營養學唸到的Kwashiokor,我看,以後乾脆改叫紅孩兒算了!

還是不敢相信自己連續兩年的健檢報告都是蛋白質缺乏,想想還真瞎!




雖然11月的文章噩夢已經走遠,可是,接下來12月份要面對的是準備上課資料。想想,這樣也好啦,不然腦袋太久沒轉有越來越笨的傾向。
揮別忙碌、混亂的的十月份,走過噩夢般的十一月,那接下來的十二月,會不會因為去吃喜酒沾了喜氣而跟著好運旺旺呢?!



上一篇:忘了真心

下一篇:啊 ~ 見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