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09:59:08

生活插曲

昨天下午,和honey準備去
上婚輔課的途中,
有點意見不合,
兩個人又「軋」了一下。

畢竟是為他好,
卻有點碰一鼻子灰的感覺,
心裡悶悶的,但還不至於生氣。
可是honey一口咬定我生氣了,
然後又繼續談論他認為對的看法,
使我感覺自己的想法被否定了,
所以,一路上像個悶葫蘆,
不說一句話。

其實,那時候只是有點覺得無趣,
想瀏覽窗外的景色解悶而已。



想當然爾,honey發現情況不對勁。但他依然神色自若,繼續哼著歌,一派輕鬆地開車,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我在一旁悄悄地觀察他的「動靜」,心想這人還真是怪,難道他不掛慮嗎?
心裡很希望他能安慰、哄哄我一下,我就可以恢復正常,偏偏他不這麼做。畢竟男人是理性的,或許會很難理解,女人有時需要的只是一個傾聽與接納?
於是…真的有點開始不高興起來。

車子開至Tesco停車場。
走出車門,有點故意和他保持一些小距離。他笑嘻嘻地走到一家攤位,問我要不要喝杏仁茶?本來不想喝的,但後來他把熱飲拿到我面前,說:「別生氣了啦,這杯算是我對妳的賠罪囉。」我心想「嘎?就這樣子而已啊?」畢竟真正希望的,是他能安慰我一下啊。

本來想繼續不理他的,可是後來到屈臣氏店內選購一些東西時,心裡突然想到他最近皮膚太乾燥了,需要擦點乳液之類的,所以買了乳液給他應急。

當我把乳液往他臉上抹時,他大概沒料到我有這出人意表的舉動吧?乖乖地站在原地讓我幫他擦。後來也許是受感動了吧?他才告訴我:「好啦對不起,剛才看妳不高興,本來只是逗妳玩,沒想到玩笑開得太過火了,讓妳生氣…」。
聽了恍然大悟,才明白為何他總是笑嘻嘻的?
快被他打敗咧!有點哭笑不得地想打他...。

不過,經過一番溝通之後,爭執總算和平落幕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