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23:17:43

儘管刺蝟有刺,但不表示牠不值得被愛...


瞧~
好有趣的小刺蝟喔!
哇,睡得真香甜,
從來沒有想過,
原來刺蝟是如此可愛...

一般人總是把「刺蝟」
想成尖尖、渾身是針、
容易札得滿頭包的動物,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啦..)
卻沒想到,轉身將牠一翻,
看似充滿刺的背後,
裡頭藏著的,
竟是個淡粉紅、柔軟、
脆弱不堪一擊的身軀ㄚ。

盯著這張照片,我沈思良久,
也沒有刻意想些什麼啦...
只是覺得,這3隻可愛的小刺蝟,
似乎正像我招招手說:
「你看,我很可愛的喔!
我也需要呵護,需要你們的疼惜、照顧,
請好好地愛我吧...」

儘管刺蝟有刺,但不表示牠不值得被愛,
就像生活周遭多少佈滿了一些受傷的人 ;
也或許你,我,此時正背負著一些傷口,
分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默默活著、工作著,
試著尋找某種自由、與生命答案。

看似堅強的背後,心靈,仍然脆弱、
需要滋潤、需要愛。
真感謝朋友寄來的這張照片,
讓我發現意外中的驚喜,
也想著,若是可以,
其實自己也想體驗一下,
像刺蝟那樣捲起來,
被放在掌心睡覺覺的滋味呢!

瞧,
我又在天馬行空了...
呵呵...

上一篇:心之泉源

下一篇:生活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