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3:53:55Jerry

整理生活

是年紀越來越大了吧
每一次回台北 都會讓我有想要回到台灣的念頭
我沒有不喜歡北京 也喜愛現在在北京的生活
但是 回台北似乎是一種越來越深刻的招喚

雖然知道台北居大不易
台灣的經濟在物價不斷飆高的狀況下
也沒有感覺到有什麼起色
在每次回到台北 走在台北的街頭
都覺得會是一種回家的幸福

一回到北京
開始繼續繁忙的工作
還得補回休假不在時所有的工作進度與狀況
工作辛苦 我一點都不怕
只是 生活似乎已經不是生活了

跟一位在北京的優秀女性談未來在工作上合作的事情
發現 這位身居國際諮詢公司高階主管的人
除了工作的專業外
生活中還有參與合唱團、藝術活動
工作不是全部 依然有好的成績
生活還有工作以外的愛好與熱情

而我的熱情呢
生活中還有跟廣播以外的熱情嗎

朋友說 可以這樣生活的人 真的比較少
但我卻覺得 這樣才是人生
不一定是要多采多姿
但一定要在工作之外 還有其他的愛好
可以讓我有目標與熱情

這次休假後
除了工作需要整理外
似乎也要開始整理自己的生活與內心

上一篇:走在台北街頭

下一篇: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