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9:27:26Jerry

修行

前幾年 很認真也很投入去上了好幾年的潛能心理的課程
這對我的人生是一轉淚點吧
即是工作在轉換 生活的地方在轉換
但都無法比得上內在的一種轉化吧

上課就像是一種修行吧
這兩年 我比較少在去上課了
不代表我修的夠了

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吧
得時時的提醒著自己 否則 一不小心就被擊敗

會有這些感觸
一方面是因為這段時間正經歷著內心中天使與魔鬼的交戰
另一方面是正在閱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書

這本書喚起了我很深的感觸
以前上課時所領悟的、所覺悟的
好像都徹底的放下 交還給老師了

這本書中 所提到的一些觀點與道理
其實以前上課時都有學到
但是時間一久了 事情一多了
開始就繼續輪迴著過去想要擺脫的人生功課
心智的作用 讓自己不斷的做著思想苦工

我翻著過去上課時我所記的筆記
試著在喚起一點一滴的感動與覺悟的記憶
上課是一種修行吧 這或許也是一種信仰
或許我要學習與修行的還很多
因此期望著像書中主角-丹 一樣 遇到一個有智慧的人生老師
可以鍛鍊我的身心 可以讓我成為一個真正的勇者

其實 我還是蠻欣喜的
因為我還可以察覺到內心的交戰
雖然無法避免這內心戰爭的發生
雖然這樣的交戰都是自己造成的
但是我知道 可以停止這樣內心交戰的人 只有我自己

或許 當這段時間之後
我會有不同的覺悟 而未來 修行還是必須持續的吧!

上一篇:整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