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08:54:26Jerry

寒冷與溫暖

新年假期結束了
這次回台北休假
長達半個月
朋友都訝異我這次怎麼可以休這麼久

這段在台北的時間
天氣總是不好 幾乎每天都濕濕冷冷的
一波波的寒流 讓我覺得實在是太冷了
朋友說 我應該不會覺得冷 因為北京更冷
沒有在北京生活的人可能不知道
在北京的是內都有『供暖』 所以室內溫度都超過20度
在家裡 是可以穿短袖的衣褲的
不像寒流來襲的台北
即使在家裡 還是得穿的厚厚的

幾乎每天都下雨又陰冷的台北
讓我開始懷念北京
也因為寒冷 整各假期我並沒有東跑西跑的
反而花比較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 與老友在一起

或許是出外遊子歸鄉的心情
或許是自己年紀越來越增長
我開始很在乎與家人的相處與互動
每一次回台灣 家人的相聚我是最重視的
似乎是感情越來越深
似乎是真的沒有時間與距離的隔閡
我越來越enjoy與家人的互動

而老朋友 也像家人一樣
這次回台北跟幾個老朋友喝咖啡聊天
雖然我離該台北已經超過五年了
雖然我的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少了
但是只要一見面 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 而是一種長久感情累積的默契
雖然相聚時間不長
但是卻讓內心覺得很豐富

春節休假的寒冷在我離開前才開始回暖
雖然這些日子 天氣很寒冷
但我的內心卻很溫暖
因為家人 因為好朋友
給我的關懷 支持 鼓勵 與 愛
讓我帶著滿心的豐富回到北京
繼續開始為我的工作、生活與我帶領的團隊而努力
也開始期待著下次的在相聚

上一篇:昂貴的聖誕大餐

下一篇:受傷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