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2:05:09Jerry

昂貴的聖誕大餐


覺得今年完全沒有過聖誕的心情
或許是因為又開始忙碌的工作
排山倒海的事情 在耶誕夜開始的這一週爆發
所以沒有一點過節的感覺

每天經過北京的新光天地
經過 聖誕樹前 感覺仍然麻木
耶誕夜有什麼安排 一點也沒有
老闆在前一天邀請一起度過耶誕夜
地點是在北京最高檔的餐廳-Lan Club 蘭會所

聽說台灣的中天新聞台 文茜世界週報的節目中還介紹過這家餐廳
這號稱北京最高檔的餐廳有什麼特別呢?
特地再網路上找到了一些如下的介紹:
‧ 最昂貴的設計費︰近7000平米的會所,光設計費就高達1200萬元人民幣。
‧ 最奢華的裝飾用品︰量身定做的一系列百樂水晶燈飾、各種奇妙的家具和價值上萬元一只的水晶酒杯。
‧ 最奇特的包間︰由30多個大小不同,類似蒙古包樣的圓筒組成。而“包”壁則由法國著名畫家集體創作的油畫長卷剪裁而成,充滿視覺活力。
‧ 最富創意的主位椅︰走進每個包間(情侶包除外),因主位椅的獨特造型和色彩,使主位一目了然,體現了對主位客人的極度尊重。
‧ 最浪漫的情侶包︰溫馨浪漫的情侶包,被魅力四射的水晶燈和迷人的油畫所浸潤,撲簌迷離。
‧ 最幽默的酒吧椅︰人有喜怒哀樂,月有陰晴圓缺。每個人的表情不一樣,每個面部器官的表現也各有差異。酒吧椅背面,全是不同的表情。找找看,哪一種屬于您?
‧ 最賴人尋味的天庭︰大廳頂棚瓖滿了大小各異的油畫,好象把盧浮宮給搬來了,每幅畫都那麼賴人尋味。
‧ 最具阿拉伯風格的圓桌︰這樣的餐桌,會使人立刻聯想到阿拉伯人的智慧。
‧ 最奢侈的川菜殿堂︰會所的中國料理以川菜為主。魅力無限的川菜昂首挺胸的登上了國際美食的殿堂,堂而皇之的與各國美食交相輝映。

這家花了一千二百萬設計費
投資三億人民幣得頂級蘭會所
似乎已成為北京高檔的象徵

我並不是第一次到這家餐廳
第一次是好朋友生日邀請去吃飯
去之前還搞不清楚是什麼餐廳(我對這類的訊息比較沒注意)
等到了才知道 這是一家多麼高檔的餐廳啊
除了裝潢之外 昂貴更是不在話下

第二次是公司大手筆的在這家餐廳舉辦活動
到場的客戶及媒體無一不佩服公司的大器

在Lan Club過聖誕夜 是我第三次到這家餐廳了
我或許品味的檔次還不夠吧
總覺得這家餐廳 不過是裝修好點 藝術品多點
北京比較沒有這樣具有『設計感』的餐廳

這裡耶誕夜的大餐 索價不匪(還好不是要我付錢 是餐廳贈送的名額)
我們用餐的檔次是他們推出的最高級
一個人要價人民幣1980元的饕餮自助餐
每人可以『享有』半支波士頓大龍蝦及一杯法國香檳
還有的就是一堆人搶啊 翻啊的自助餐食物
老實說
我在想是不是來用餐的人 都跟我一樣
是免費招待來的
不然怎麼覺得
周遭有些人不怎麼有格調
自助餐的食物也比不上熱門的『金錢豹海鮮自助餐』
還有人可以邊拿食物就邊吃了起來
喂! 這不是北京最高檔的餐廳嗎?

如果要我花這樣的錢 吃這樣的東西
到不如直接搶我錢算了
就算中了 樂透3億元台幣 也不會想來吧
覺得這不是什麼身分地位的象徵
根本就是被呼嚨吧!

不管怎麼說 老闆的招待還是感激
但一個號稱高檔 收費高的連鬼都會再被嚇死一次的餐廳
我還是感受不出真的有這樣的價值
還好 耶誕夜有好朋友在一起
心裡還是溫暖的!

※這高價的票券應該裱起來

※龍蝦耶! 但只有半隻哦!

※整個晚上的節目單 感覺很豐富 還有什麼魅力 絢麗 閃耀的歌手耶

※結果不管什麼魅力啊 絢麗啊 閃耀啊 都是同一位 這位壯壯的女歌手

※Lan Club 裡面的裝設

※天花板上是一幅幅的畫

※高檔的地方 連廁所也高檔 獨立一間間的廁所 空間大 還有舒適的沙發

上一篇:林夕VS. 水煮魚

下一篇:寒冷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