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15:35:28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8

除了打棒球,我們偶而也會加入女生的遊戲。

女生玩的遊戲靜態居多,如丟沙包、紙娃娃、翻花繩。動態的如跳房、跳繩、踢毽子、跳橡皮筋、兩條麵(一種抓人遊戲)。

有一次看到女同學在簿子上畫少女,其他頁畫不同衣、褲、裙。每頁橫切成三,隨著翻頁,變換出各式各樣服裝、髮型。

這讓好奇的男生手癢起來,也依樣畫葫,模仿一翻,畫不好就請妹妹或姊姊代勞;不過,這個男生就只好奇一下,很快就沒興趣了。

丟沙包就不同了,男生女生同樂,比身手比花招,還比沙包做的好不好看。

就在沙包流行期間,下課鐘聲後,女生拿出沙包聚集,只見沙包一上一下丟來丟去。男生看了好奇跑去圍觀,看了一陣子。

「疑?這是......」好奇者嘖嘖稱奇。

「想玩嗎?」有女生問。

「我試一下!」好奇者忍不住要出手。

男生一面丟一面很得意笑著說:「是這樣吧?」可是一個分神,沙包起落不一:「喂!別走!」

說話的可能是我班的寶,功課好但有怪癖,他喜歡便寫字便咬筆蓋,說是幫助思考,以現代觀點來看是奶嘴戒不掉。等寫完之後,才發現筆蓋已被啃掉一半,還展示給同學:「你看!」

「哇!」視者看傻了。

由於這位同學功課頂尖,同學們競相模仿咬筆蓋的動作,結果東施效顰,筆蓋成了受害群,一堆苦「蓋」,不忍猝睹。說實話,那筆蓋啃起來是苦的,不能幫助思考。

好了!沙包滿天飛,越飛越高,顧上無法顧下,人開始忙起來,雙手一起來。動作大起來後,場面就失控了。只見老劉(小學生模仿大人間的稱呼,也互稱老王啊老康的。)東奔西突,大呼小叫,顧此失彼。女生則哈哈大笑,驚聲尖叫。

場面混亂失控,成了全班焦點,大家拍手叫好,歡笑聲轟頂,差不多要拆房子了。

終於,大珠小珠落玉盤,老劉棄甲丟盔,一手扶桌一手壓胸:「唉唷!好累好累。」

女生笑翻了,被這寶貝蛋逗得花枝亂顫,開心極了,趕緊追加第二集:「還有誰要試試?」

沙包主隨便指著男生:「你?」搖頭,移指:「你?」搖頭,再指:「你?」還是搖頭。

男生怕出醜丟臉,紛紛打退堂鼓,借尿遠遁。女生一陣輕嘆:「沒用!我們自己玩。」

男生雖開溜,但非就此罷休,I will be back. 私下苦練,三日有成,再回去同女生挑戰。真是仕別三日,不同凡響。沙包在手,飛行順暢,平安降落,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