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01:49:48

新春撞破頭之安太歲

今天去了一趟五甲找朋友理髮

朋友一見到我額頭上貼著二塊美容免縫膠帶

就問了:你怎麼那麼雖是去犛田哦!!才剛過年耶!!

我說:你以為我想哦!!我只是換個垃圾袋沒開燈,就撞到了桌角破了一個很大的洞,只是我沒去縫而己。

又問了我說:你屬什麼看要不要安個太歲。

我說:我屬『溜』的。

就又回頭她婆婆說:媽,屬『溜』的今年要安太歲嗎?

她婆婆就去看了一下貼在牆壁上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海報就說:愛哦!!今年犯五鬼跟小人哦!!愛安哦!!

心想好吧!!就安吧!!從小到大也沒安過什麼太歲,求個心安就安吧,反正也才300銀兩。

沒想到這一折騰就用了8個小時,從她們家的一切都要幫忙張羅到結束。

跟著什麼一些我搞不懂的祭拜儀式。反正就跟著他們做就是了。

結果前前後後加上什麼我永遠搞不懂的"九金""蓮花"什麼金紙錢的還加上安太歲的錢花了我950銀雨。

我的媽呀!!還真痛。

朋友說:花錢消災啦!!

我說:希望是啦!!

真的希望在這一年能幸運平安的過阿!!

說實在的這一切繁文縟節我還真搞不懂。

上一篇:熱情腐了朽

下一篇: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