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00:57:22

一個人

今天下午提早下班,就到公司鄰近的大統誠品買了些聖誕卡片。

只吃了早餐的關係,肚子開始有點餓了,上了十三樓美食街。

上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改變了這麼多。

當初打過工的"潘 泰式料理"己經不在了。

人聲鼎沸的"上閤屋"也己經找不到它原來的方位了。

一個人吃著乏味的雞肉絲飯,有著不討我喜伴著油蔥酥的大腸豬血湯。

十三樓裡人潮並沒有很多,我一個人吃著飯盯著柱子上聽不見聲音的韓劇。

下了樓,抽著煙,朝著捷運文化中心站走去。




一個人在車站,一個人在六合夜市,一個人在大統。

朋友們都說:

你一個人去不會怪怪的嗎?

你一個人好悠閒哦!!要不要介紹女朋友給你阿!!我有認識不錯的客戶。

我笑著說:

我一個人很自在阿,時間都是我的,而且我現在也沒什麼時間交女朋友阿,要介紹的話就省省吧!!



一個人"慢" 步的走在月台間的天橋,看著手錶,再看月台的時刻表,距離最近的一班火車還有3分鐘,我並沒有朝著那走去。

卻選擇了在那之後20分鐘的那一班車,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要去赴誰的約,也沒有人急著等我回去。我不用像那些奔跑在天橋上的人一樣,因為時間都都是我的。

我坐上了剛駛月台的列車,列車長以為我還沒下車,我笑著對他說:這不是要開往屏東的嗎?  他沒說什麼,只見他拿著便當不知往那裡走去。

玩著手機裡乏味的遊戲,我不用向誰開口,我也不用管我旁邊坐著是誰,玩完了,倚靠著窗我睡著了,醒來時列車也緩緩的駛進了屏東。

騎著機車,見了久未見的朋友,寒暄了幾句,知道最近他們的狀況。

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了所謂的"家",小龜還是對剛買的飼料無動於衷,我想可能是太冷了吧,等天氣好再放牠出來曬太陽,或許如同秀惠所說的,就餵牠吃魚吧!!

持續收捨著東西,大小細軟陸續的裝進了箱子裡,慢慢地,一個人的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上一篇:走鋼索的人

下一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