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5:11:23~Nautilus_鸚鵡螺~

當開始的時候,就應該準備去承受結束。

  最近總算了一件心事,雖然事情的結果不是我預期的那樣就是了,事情牽扯了將盡快要一年,這件事在我的立場也算塵埃落定了,說是遺憾...也還好,因為我早就已經有打算去承受,縱使是百般的不願意,不過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任何事情不能像以前那樣去面對,而且我還有該做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只要有開始,就要有心理準備去承受結束,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如此,但是無論是怎麼結束,最重要的還是你是抱持著什麼角度去看?使之讓自己有所成長。
  這一段故事很長,到今天可以算是劃下一個有缺陷美的句點了...迷霧已經散去,眼前映入的是燦爛的陽光,睽別約一年,兩條平行線又巧合的相會了,這是老天刻意安排該是結束的時候來臨了...第一眼遇到她我深深這樣覺得。
  人事全非了?不可否認的是環境的因素改變了很多事情,尤其當一個人對自己過去種種感到懷疑的時候,甚至就會看不清楚未來,但是...時間還沒有來到未來以前,卻無法對任何事情概觀定論,畢竟事情沒有對錯,只有因果...
  不過至少...我的目的是達到了,可以明白的讓朋友看到了她自己看不到的一面,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比做不做朋友都還有意義,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不能確定她是不是已經看清楚了她心中的鎖,來自於自己?還是別人?因為這已經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但是至少她已經知道...應該要勇敢去面對,而不是一再逃避,當然是否她可以不要去懷疑我用了這幾年的友情所下的賭注是否真的對她有益,也是她的一念之間,不過這樣就夠了,因為我也累了...
  可惜?也許吧...一位多年的好朋友因為”世界上不可能有男女之間的純友情”這事實,而從我的生命中消失,這只是個人價值觀的不同,但是我明白她是這樣的一個價值觀,所以從來我都只希望我這朋友可以支持到她找到一個可以關心她的人出現,雖然不知道她找到有沒有關心她的人了沒,但是如今我的任務也隨著這天的談話中宣告結束了...總之還是要對她說.......珍重,再見...

上一篇:迷霧之都

下一篇:清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