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6:42:05Fly

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差不多兩年前...

我在無名上看到安妮麻麻的網誌.

哭了一個晚上,那時我才知道收容所是這樣的!

我也跟安妮麻麻領養了我家現在的Follow...

*安妮媽媽臉書:http://www.wretch.cc/blog/Annie0221


領養Follow沒多久,我帶著家裡兩個小孩去散步...

牽著他走在路上,一個女生看到Follow跟我攀談起來~

聊了聊...那個女生就是Vicky!!

因為這樣,我開始跟Vicky去宜蘭收容所~~

自己和孩子們相處接觸後那種辛酸難受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Vicky是宜蘭收容所志工,我們因為都住淡水所以都一起去收容所。


我不知道該怎麼訴說才能讓大家懂得那種感受?!

親眼看著捕狗大隊拖著孩子在收容所長廊裡...

孩子害怕無助的眼神,嗚嗚嗚的低聲哭著,甚至嚇的便溺...

欄位裡的孩子聽見同伴的哭聲全都警戒的大聲叫著,低聲哭著...

就像個活地獄一樣,到底為什麼他們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宜蘭收容所環境都算不錯,可惜認養率並不高!

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看看那裏的孩子們,讓他們有機會重生!

我不知道我可以幫助多少狗狗.我不知道我可以影響多少人.

但能力所及之處我都會一直努力下去的!希望我們能夠幫助更多孩子:)



每天太陽一樣落下月亮一樣升起.每天你一樣過著反覆機械性的生活

而收容所裡每天一樣過著倒數的日子...

總有無數個孩子每天在期待,總有無數個孩子最後還是冰冷的離開...

只有極少數的孩子能夠幸運的被領養.幸運的挺過病痛活下來!

每一個都是生命.每一個都應該被尊重的.

有很多都是米克斯...

或許不是漂亮名貴的.但每個都是特別的

他們不能在小時候就與你相遇,但他們會給你他全部的愛!


他們要的並不多,一個能夠溫飽的家一個愛牠的主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

看見他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憐"的當下,是否想過能替他做些甚麼?

你一個簡單的動作,就可能幫助一個孩子重新得到家的溫暖!

在決定領養的同時,是否確實衡量了自己的能力?

一個簡單的手續一點錢就能夠帶回一個孩子.

但這是你跟牠"共同的""一輩子"的事,請三思而後行!



兩年前我開始接觸收容所,放假就會到宜蘭收容所拍照。

為每個孩子寫下他們的故事,經由臉書轉載幫他們找新的家!

之前住淡水,也和朋友一起餵食流浪狗。

做著做著到現在已經兩年了...

因為搬家、換工作緣故,已經很久沒有到收容所幫忙。

但心裡總茲茲念念著收容所的孩子們...



經過大家幫忙轉po分享,兩年來送了五六十隻狗。

到現在還和領養人們保持聯絡著。

對志工來說,看到孩子們有新家幸福的樣子...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照片裡的這孩子,當初是在夏天穿著厚衣服戴著項圈被送到收容所的!

他很撒嬌很溫柔,進去陪他他都只是輕輕靠在我身旁...

進來好久都不吃飯,只是悶悶的縮在一角。

分享了好多次,明明那麼可愛的孩子卻一直沒有人相中他...

孩子身體每況愈下...開始出現嚴重傳染病-犬瘟的症狀!

我實在好擔心好擔心他就要沒機會了!

因為收容所為了防止病情快速擴張,有傳染病症狀的孩子會優先安樂...


還好在千鈞一髮之際被預約了!

帶出醫療康復後...現在在溫哥華享福了:))



這是我的四個孩子!


左上:一路、左下:妹妹、右上:Follow、右下:哈娜

第一個來到我們家的是一路,他是在路邊撿到的。

而且是剛被棄養就被我帶回家了haha!

第二個哈娜...是我在收容所領養的第一隻狗!

出身於全台灣收容量最大的-新屋收容所。

領養出來五天後就走了...死因是收容所傳染病-腸炎...

接著是也從新屋收容所出身的Follow。

是被領養後又被放生,最後回到收容所被志工救出來的可憐孩子!

最後是宜蘭收容所的妹妹。

同樣是戴著項圈被無情的棄養...趕在妳被安樂前一天把妳帶回來了。




我的孩子都是來自收容所,都是人家不要的。

但他們都很棒,都是我的寶貝!

大家知道我們納稅有一部分用在安樂收容所的動物嗎?

台灣對於動物保護的改善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請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如果在臉書又看見有朋友分享收容所資訊...希望大家能夠動動手指頭分享!

因為你的一個小動作,很可能改變他的一輩子。

小妮子 2013-04-08 22:13:46

只有盡自己之力, 盡量勸導以認養替代購買啦!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希望讓自己中威力彩或是大樂透, 建立起一個毛孩子的家園.......: )

阿灣 2013-03-20 06:00:33

真的˙˙
曾經失去或流浪的狗狗
通常也都會比較知足
我遇到的浪浪靠近我的都很愛撒嬌
看了就很捨不得

版主回應
是阿!
越撒嬌的孩子越惹人憐愛(淚)
狗狗就是那麼信任人類!
2013-03-29 15:57:19
葉狼 2013-03-15 18:30:04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3-18 16: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