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01:00:49Jenny

新世紀福爾摩斯401-影集心得(有劇透有雷)

瀏覽前請留意:

看了這麼多季,也等了那麼多年,居然想為第四季做一個冗長的自我解讀和心得。

請先注意:最好先全部看過後再來瀏覽,因為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的解讀看法都不會一樣,接下來的三篇都是偏個人發言向,不代表作品的全貌。

還有,請再注意一下>>如果不喜歡瑪麗這個角色的朋友,完全可以pass這篇。裡面會有對喜愛瑪麗的個人向發言,真的很不喜歡她的朋友,立刻按叉叉pass這篇,感謝你。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

401  六座柴契爾夫人像



首先啊,我喜歡401大於第三季。對,我知道很多人活生生被第三季炸出坑了,欸老實講連我也覺得不太妥。如果沒有地獄新娘挽回,我應該也出坑了。我在一般粉絲頁看到有留言說覺得第三季偵探越來越笨,一點也不神。大概是對第三季的鏡頭詮釋有意見,其實我覺得目前放遠望去,哪一集最雷?就是301!!!!!! 我看完401都覺得比301好太多了!!!那個神馬炸彈梗真的後面太......爛了(靠說出來了) 到底是哪個反派會在炸彈旁邊加按鈕,我還以為我在看阿諾系列動作片,魔鬼大帝那部炸彈也只有鑰匙,但沒有按鈕好嗎!!!!!!!!!!!!(冷靜)而且瑪麗早就該掛了,在原著裡面根本沒有存在那麼久。即便華生結婚後,沒多久瑪麗就掛了。但401還是給了我很多驚喜,除了偵探和baby的萌萌互動外,這集裡面瑪麗的死讓我掉下了久違的淚。

其實在水族館約見面時,我就已經猜到幕後誰才是阿默。就連那槍我都猜到會是"她"去擋,但MF和Amanda之間的化學反應還是讓我哭了。別說戲裡戲外怎麼樣,我想在當時Amanda演出後,我也很難接受別人來演瑪麗。而且我不討厭她,第三季很多人覺得她開槍傷害偵探很可惡。可是我從來都沒解讀成她是故意的,很明顯就是留了一手,不然偵探早就歸天了,還能在幻覺中OOXX(???)

可能是我本來就喜歡瑪麗這個角色,所以第四季要賜死她時,我只求要給她一個圓滿的結局。看完後,縱然這集的偵探仍然不神,後面的處理方式還是夾雜很多無法一時消化的資訊橋段。我還是會給401不少的感謝和喜愛。因為,編劇終於讓瑪麗死前與偵探和解過去的那一槍,我真的真的超感謝這段的。表示我沒理解錯誤,瑪麗本來就不是故意的。而一死,反而讓人轉為同情,只能說編劇壞壞wwwww(當然要說給她洗白也可以啊,我知道不喜歡的人肯定會這樣想的。但,so what?  )

再來,我之前雖然很雷第三季之後的走向。不過401看完後,我好像有抓到大魔王要表達的東東了。那就是偵探不是不神,而是開始有情感。這年頭似乎都喜歡把主角拉下神壇(遠望...內戰)我看到偵探開始學會以人的角度去守護他以往根本就不在乎的東西,其實....開心啊....總算有種小男孩終於長成15歲的樣子(欸),不是不神,是開始成為人。我想總不能一直寫偵探高冷的戲碼下去啊...久了也會膩,大魔王也會卡梗(後面才是真的),再者跟華生關係是一直延伸和成長的,互相影響下的其中一種走向。當然,這也必須坦承很多人的確不太喜歡這種走向和設定。不過大魔王根本就沒在怕啊你們說是不是!!!!

我想401是讓我又願意待在坑裡的動力,有人被炸出去,而我是被炸回來(超有事,只要他們一直願意演,我就願意看啊。哪怕演個十年好了,照看啊不怕der! 
至於401的最後片尾,我不予置評了。我想不太可能是回馬槍啦...畢竟瑪麗後面遠離的那些作為真的是很愛華生和寶寶的。應該還有其他意思。well,我們就靜待吧~

還有我想替華生護航一下,其實在原著裡面華生本人沒那麼專情的。他是個酷愛刺激的人,剛才刷到對岸妹子說華生是個軍人,即便受傷退伍還是想要有個刺激。而遇到偵探,剛好補足他以往的刺激感。但遇到瑪莉後,走入婚姻就開始不那麼刺激了。所以遇上了不請自來的艷遇,跟華生本身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MF詮釋得很好,要說他渣可以,社會上的確會這樣評斷。但如果要以原著眼光來談,他其實骨子裡就有蠢蠢欲動的慾望和求取刺激的個性。不算OOC也不算真的是渣設定。至於瑪麗的死,華生會遷怒給偵探,也不意外。因為他是平凡人的設定,我相信任誰在摯愛或重要的人意外死在自己眼前時,都會想遷怒點什麼好平息自己的無能為力。那段憤怒MF真的很到位,喜歡超喜歡。

又,之前好像還有看過有人替原著華生算過他到底結了幾次婚,和去辦案時勾搭到幾個妹子XDDDDDDDD真的,他不專情的。而且要說,在原著裡面其實還比較花心些XDDDDD

又又,我記得101的時候,華生在車上就想認識麥哥的女祕書了。如果沒有豐富搭訕經驗怎麼能那麼自然啦(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