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01:23:20Jenny

新世紀福爾摩斯402-影集心得(有劇透有雷)

一口氣來個三連發,平常寫論文怎麼都寫不出這麼多XDDDD

瀏覽前請留意:

看了這麼多季,也等了那麼多年,居然想為第四季做一個冗長的自我解讀和心得。

請先注意:最好先全部看過後再來瀏覽,因為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的解讀看法都不會一樣,接下來的三篇都是偏個人發言向,不代表作品的全貌。

還有,請再注意一下>>如果不喜歡瑪麗這個角色的朋友,完全可以pass這篇。裡面會有對喜愛瑪麗的個人向發言,真的很不喜歡她的朋友,立刻按叉叉pass這篇,感謝你。

也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



402 臨死的偵探(台灣翻成躺下的偵探,但我覺得依原著走向,臨死的偵探比較貼合。)

可能是標題的走向很好猜,我當時就在想也許偵探要挽回的方式,就是必須死一回。好像又有人覺得瑪麗的存在好像沒死完之類的,但我想講的是這世上最了解偵探的是華生,而最了解他們兩個的是瑪麗。而其實瑪麗也不是真正存在, 我喜歡這種詮釋方式,也就是說 瑪麗所講的任何話語都代表華生真正的心聲在看時,一整個萌到不行啊.....華生真的、真的很在乎偵探怎麼想(艸)

而這集徹徹底底讓人"又"作死"又"靠近死神邊緣的偵探,著實讓人感受到他的脆弱。開頭吸毒和身體出狀況,最後帶出紅鬍子的身影,都在在顯示偵探很難過,他的傷心不亞於華生。可是天才的表現方式,一般人不懂啊QAQ(除了哈德森太太外),華生沉浸在失去瑪麗的悲傷中無可自拔,而產生自我對話的型態(瑪麗幽靈?)的出現,不停的用推論和假裝的方式折磨自己。兩方都很難過,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orz

這集裡面華生還是認定偵探有錯,沒有保護好好她。但我想一般人都沒有發現到偵探的情感面。不得不講 ,瑪麗的死在偵探的人生中,雖然不是驚濤駭浪,也不是什麼那種很轟轟烈烈的大案件。但她會像張紙被圖釘釘在牆上,就算拿下來還是會有釘過的痕跡,因為這件事情跟華生有關,所以它是必會成為偵探心中無法忘懷的傷痕。

我很喜歡瑪麗這個角色,是因為我想除了SH兄弟姊妹(?)外,很難有人真正可以接觸到偵探的思維,也很難真正有人能懂一點點偵探的行為舉動。而瑪麗與偵探一點點的接觸,卻足以讓偵探印象深刻(畢竟他討厭笨蛋XD),也可以解讀後來偵探在開頭種種的逃避和失控。(雖然後面有提到是瑪麗希望他去做的,但我想偵探自己若想挽回,應該也是會用苦肉計之類的吧((喂)

再來是 這集的麥哥真的是好可愛呀,欸...弟控的境界有點恐怖耶。還夾帶傲嬌本性,對啦對啦夏洛克是國安問題,不是因為我是他哥哥的關係啦。很重要還要解釋兩遍喔2333333333

再來是呼應一下前面一二集講到的如果大英帝國沒有哈德森太太,那可是會滅亡的。這集應證到偵探當時講的這句是真的!!!!!!!!這集真的充分展示出 哈德森太太有多麼帥氣啊XDDDDD媽啊wwww居然還能想辦法把偵探綁上車,開車根本就玩命關頭唐老大啊XDDDDD 我真心替偵探捏把冷汗,因為全英國最危險的女人就在你公寓裡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集必須要畫紅筆藍筆螢光筆重度標記的一句話

>>>>>>真的,不是你的管家。
 by 哈德森太太(扛槍表示)

前面開頭真的快把我笑死,除了發瘋發得很徹底的偵探,地震和慢動作救茶杯這幾段真的很有趣XDDDD 至於反派,我覺得反派有點可憐欸,為了讓偵探華生和好成了砲灰,真是辛苦了啊 (反派:WTF?)

還有,BC的美背,我可以配三碗飯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啊對了,這集我"又"不爭氣的哭了orz
好喜歡華生和心中的自己(瑪麗)和解那段,我們的兩位男主角們居然給我來個官方擁抱!!!!!!!!!!!!(編劇幹得好XDDDDD)
值了,真的值了!!!!!!!原著都沒抱過啊!!!!!
最後,那段真的不是莫里亞提喔? 那段演員演得太好,我都以為等下會蹦出 Miss Me?的本尊出現.....居然給我停在這裡!!!!!!!!!太沒良心了!!!!!!!!!!!!!!!!!!!!(翻桌
最後 吐槽一下 第一二季大家都說最不好看是第二集,看來這第四季完全翻盤了,最好看的居然從第二集開始(幹 喔喔喔喔好期待這季的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