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3:17:03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6)

「軒,今年的聖誕節,你打算怎麼過?」我笑著問身旁挑賀卡的人。
「我怎麼知道,不過到時候,我不會一個人。」他賊賊一笑,令人有點兒害怕。
「為什麼?」我聽不出來他的弦外之音,天真地問道。
「縱使玟玟不在,妳也會陪我。」他笑得更賊。
「機車鬼,那天我要去相親。你可能真的要一個人度過聖誕節囉!」我對他翻白眼,隨便扯一個理由給他,拒絕他的邀請。
機車鬼!氣死我了!什麼意思?憑什麼要我陪你?以為我時間多嗎?我心裡忿忿不平。
「相親?!」他聽到我要相親的消息,非常驚訝,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我點點頭。
「難不成怕妳嫁不出去嗎?看吧!叫妳平時溫柔體貼一點兒,都不聽,現在要靠相親才有人要。」他越說越起勁,根本沒發現我臉上有一丁點兒的怪異。
「原來我一點兒都不溫柔體貼啊!」我冷冷的說道。「我要去買可可粉,買完我就要回家,你還是想想你聖誕節要怎麼過吧!再見!臭鴨子。」
「靜……」
我不理會他,繼續往前走。
接連下來的日子,我不再打電話給軒,也不再去找他。
今天是聖誕節,我獨自坐在沙發上,端著一杯熱可可,聞著淡淡的甜香,享受著寒冬理的幸福。
我打開放在桌上的包裹,取走夾在禮物中的小卡,打開:
靜:
最近好嗎?我想妳現在可能飽受嚴冬的摧殘吧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身體及保暖,不要感冒了,知道嗎?還有,我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再過幾個月,我就要回國了。
我想請你幫忙我完成一件事,請幫我把這一條手工圍巾,親自交給軒,好嗎?謝謝!我想妳很清楚,他不太會照顧自己,所以請妳多費心了。
祝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永遠的好友 玟玟
看完信,我抱著軒送我的泰迪熊,開始處理自己的思緒:或許是我開徹底放手的時候了,想想自己為他做的事情,也夠了,該是為自己打算了,總不能讓自己繼續沈淪,害了玟玟和軒的感情,他們兩個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傷害他們,也不想傷害他們……,我不能,也不想……,泰迪熊,你不是我的泰迪熊了,你屬於玟玟,她才是你的主人。
我起身,穿上外套為上圍巾,準備替玟玟送禮去。
在去軒的住處的途中,經過了85℃,我買了兩杯卡布其諾和兩塊甜蛋糕,這樣的搭配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
在他的家門前,我佇立的好一會兒,正當我伸手按門鈴的同時,門打開了,他驚訝的看著我。
「你要出門啊!那我先走了。」我轉身準備離開。
「靜……」他伸手拉住我。
「軒,你……」我愣住了,一時間不知道要說什麼。
「先進來吧!」他放開我的手。
「這是玟玟要我轉交給你的聖誕傑禮物。耶誕節快樂!」我把手中的禮物遞給他。
「謝謝!」
「我先去幫你把卡布其諾弄熱。」我轉身往廚房移動。
我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遞給他,「喏,你的卡布其諾。」
「謝謝!」
「不謝!」
「靜,再一次謝謝妳,替玟玟轉交禮物。」他的眼神,滿滿的感激。
「不用謝了,又不是第一次當你們的傳令兵。」我有意調侃他。
他無奈的一笑,「妳不是去相親?」
他似乎想跟我抬槓,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好,「我臨時落跑。」
「是喔!」他賊賊一笑。「怎麼落跑地點是我家呢?」
「有嗎?」我遲疑了一下。「我只不過是送禮而已,請勿多心。」
「是嗎?」他的笑意更深。「靜,我們認識幾年了,難道妳的個性我會不瞭解嗎?」
「你確定自己很瞭解我嗎?」我有意無意的看著他。
「或許不能瞭解全部的妳,但我敢保證我懂八成至九成的妳。」他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根本沒有相親這回事對不對?」
我低頭,開始玩起自己的手指,不敢說話。
「靜,我想那天我所說的話太過份,妳一氣之下,才說妳要相親,但我仍還沒發現自己說錯話,反而越說越起勁,完全沒顧慮到妳的感受。對不起。」他露出又悔又恨的表情。
看到他真誠的道歉,我已經釋懷了,「我不怪你了,你不要太自責。」
「那就好。」
我拿起卡布其諾,喝了一口,笑道:「一直以來你都很細心,不論做任何事都是一樣。」
「還好啦!」他拿起蛋糕,吃了一大口。「妳總是替別人著想,從不為自己想一下,寧願自身傷痕累累,也不願別人受傷。妳太善良了。」
「所以是我太善良,才會被你吃死死。」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聊了一整晚,聊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