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3:53:21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5)

寒冷的冬季,街上的人,穿著厚重的外套和圍著圍巾。
好冷喔!還是趕快回家替自己沖泡一杯熱可可,比較暖和,我提著蛋糕,快步地往自己的住處。
回到家後,我把蛋糕放在桌上,脫掉圍巾和外套,為自己沖泡一背熱可可,喝了一口,不只讓自己的身子暖和起來,連心裡也溫暖起來。
我坐在沙發上,打開蛋糕,點了蠟燭,心中不禁感到孤獨,「祝我生日快樂,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叮咚!叮咚!』門鈴聲突然響起,心想著:連生日歌,都還沒唱完,到底會是誰?
門打開後,答案揭曉,是……軒。
「你怎麼會來?」我疑惑的望著他。
「幫玟玟送禮。」
「進來吧!」
「我先幫妳唱歌吧!」他看到桌上,點著蠟燭的蛋糕。
「好啊!」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靜,生日快樂,快許願吧!」他邊拍手,邊替我唱歌。
「第一個願望,希望所有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第二個願望,願玟玟和軒能幸福快樂,第三個願望……」
我閉上眼睛,合掌,很認真的說著自己的願望,突然被軒制止了。
「靜,第三個願望留給自己吧!」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
我點點頭,但我並未照他的話做,「第三個願望……」願軒能永遠幸福,我在心裡默默的說著。
「好了。」我吹了蠟燭,切蛋糕。
「靜,這是玟玟要給妳的祝福。」他把禮物遞給我。
「謝謝!」我把禮物放在一旁,起身,「我替你泡一杯熱可可給你。」
過了一會兒,我把熱可可遞給他,「小心,別燙到了!」
我坐下,抱著抱枕,打開禮物,萬分興奮,「玟玟的禮物,我好喜歡!」她送一組泰迪熊的杯子。
我打開卡片:
靜:
很抱歉,今年的生日,我無法陪妳一起度過,不過我會請軒過去,陪妳度過特別的日子。
天冷了自己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知道嗎?還有,如果有不開心或委屈,可以找我和軒,或許我們無法幫妳解決,但是說出來心理會舒服一些,否則會悶出病來。
祝妳生日快樂
永遠的好朋友 玟玟
看完玟玟的信,我開心的笑,「晚一點兒,我會寫e-mail給她。」
「這個給妳!」軒遞了一個東西給我。
「這是什麼?」
「打開看看!」他賊賊一笑。
「這不是在大大書局看到的那隻泰迪熊!」我打開禮物,有受寵若驚的感覺,這是一個特別surprise。
「是大大書局看到的那隻沒錯,但不是在那裡買的,大大書局的那隻泰迪熊會掉毛,所以我去其他的地方找,看看有沒有不掉毛的泰迪熊。」他慢慢地為我解開心中的疑惑。
我把抱枕放在一旁,開心地抱著那隻白色泰迪熊,「謝謝你!你真的很細心。」
「我知道妳鼻子過敏,如果要送妳娃娃一定要非常小心。」他又說,「我肚子餓了,我們塊吃蛋糕吧!」
「貪吃鬼!」我們兩個開始玩起枕頭大戰,很像小朋友吧!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特別,也令我感到滿滿的溫暖和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