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3:51:07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4)

「靜,妳好了嗎?」
「馬上好。」語畢,我已經換好衣服,從浴室走出來了。
我走到鞋櫃旁,一邊穿鞋,一邊對他說,「我們可以走了。」
「妳剛剛是花園走出來嗎?不然身上怎麼如此香?」他主動打破沈默的氣氛。
「女人的香味!」我心想:有人叫你,在我洗完澡不久,就來接我嗎?
「小花貓,想吃什麼?」他有意無意地捉弄我。
「笨鴨子,不跟你抬槓,民以食為天,我們先吃晚餐吧!」我四處觀望附近的店家。「不知道要吃什麼?」
「創意料理吧!」
「好啊!」無所謂,每次只要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我們就會到那家店用餐。
「妳想吃什麼?」他細心的問道。
「老樣子。」
「豬排飯套餐兩份。」他起身,去點餐,他真的是一個細心的好男人。
「怎麼突然想找我一起吃飯?」當他重新回到位子上,我提出自己的疑問。
「把妳搞累一點兒,晚上妳就不會失眠了。」他笑一笑,但原因絕對不會如他所說一樣,想把我搞累一點兒。
「怎麼如此的貼心?」我心裡很清楚,他找我出來的原因,絕對跟我不出國脫不了關係,他怕我躲在家裡偷偷哭,所以才邀我出來。
「我隨便說說,妳就相信。要是哪天把妳賣了,妳也不會知道。」
「等有那ㄧ天再說吧!」
這時候我們餐點已經上來了,他拿了一雙筷子給我,一雙給自己。
「謝謝!」
「靜,妳今天很漂亮。」
今天的我穿一件白色的小洋裝,搭一件荷葉邊的白色小外套和一個髮箍。
「你的意思是今天以前的我,不漂亮囉!」我忍不住好玩的心,開始捉弄他。
「算了,算了,稍稱讚妳一下,就故意找我碴!」他連說兩次『算了』。可見他有多無奈。
他繼續低著頭吃他的晚餐,不理我。
用餐後,我和軒一起去大大書局,我挑了幾本天下雜誌,付完帳,走到二樓的文具區,我看到一隻白色泰迪熊,兩手捧著一顆心,上面寫著,I Love You.我抱起它,喃喃自語,「可惜會掉毛。」
這時候,背後傳來低沈的聲音,「靜,我們該走了。」
我點點頭,把泰迪熊放回原位。
他看了手錶,「時間還早,妳還想去哪兒?」
我搖頭,表示沒有。
「那我決定囉!」
我聳聳肩,表示沒意見。
三十分鐘後,我們到了海邊。
我和軒脫掉鞋子,兩人提著鞋子,在沙灘散步。
好舒服的感覺,海風帶著帶著淡淡的鹹味,迎面而來。
我們把鞋子放在一旁,軒在附近找到一支木棍,在沙灘上,寫上我們的英文名字。
「如果相機,罷它們拍下來,那該有多好!」我不禁感嘆,我想在這一刻,留下一點點的美麗。
「妳看!」軒像是在炫耀寶藏一樣,把手機遞給我,手機螢幕上,有著我們的鞋子和名字。
「這張照片,我要!」還沒等他答應,我快速地按傳送,把那漲照片傳到我的手機。
或許對軒而言,這是一張在平凡不過的照片,但對我而言,是一個美麗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