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3:50:07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3)

幾個星期下來,我和軒並未聯絡,他大概認為我已經出國了吧!我卻是不知道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而躲避他。
豔陽高照,在酷熱的中午,大家不是拿著紙張遮陽、撐傘,就是踩在陰影的地方。
我走進一家公司,往電梯方向移動,按下電梯,『叮!』電梯打開了,我走進去,按6,抵達目的地。
我準備撥電話給他時,聽到帶著雀躍、興奮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靜……」
我轉身,對他微笑。
「真的是妳?!妳怎麼會在……這兒?妳不是……」他一副不可置信地望著我。
「還沒吃吧!」我拿著手中的食物,在他眼前晃著。「一起吃吧!」
「我們去對街的公園吧!」他似乎知道我在逃避他的問題。
我點頭表示同意。
「軒!紅燈!」我及時拉住他,他似乎沒注意到眼前的交通號誌。「別發呆!很危險!」
當我在提醒他時,已經是綠燈了。「走吧!」他牽著我的手過馬路,當抵達對街公園時,他立即放手。
「謝謝!」我很清楚,也很明白,他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怕我沒注意到左右的車輛,因為我有弱視,他才會對我如此照顧。
我們找一個有陰影且較安靜的地方,坐下用餐。
「軒,這個給你!」我把茄子和部份的豬排夾給他,茄子是因為我不敢吃,而豬排是因為我吃不完。
「妳很挑食喔!」他無奈的看著我。
我聳聳肩,表示無所謂。
「妳去創意料理買的?」
我只是微微點頭,繼續吃我的午餐。
「靜,妳為什麼突然不出國?」他雖然在吃著他的午餐,但他卻不忘觀察我的神情。
雖燃知道他在觀察我的表情,但我還是遲疑了一下,淡淡的說,「因為我沒申請到我想要的學校。」
「真的?」他遲疑了一下。
「當然是真的!」我牽強一笑,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用笑掩飾一切,不讓他感到一絲的愧疚。
或許他發現了真相,但我仍選擇自己已經瞞騙過去了,這樣我們彼此間不會如此的尷尬。
「我還替你帶了水果。」我把水果交給他。「時間差不多,我該回去了,水果你就帶回公司吃吧!Bye-Bye.」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他叮嚀,「路上小心!再見!」
當我走了一段距離的時候,他突然到我喊道:「晚上我們一起吃飯!我去接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