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3:49:01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2)

幾個星期後的夜晚,我正在整理準備出國的東西。
『叮咚!叮咚!』聽到門鈴的聲音,我停下手邊的工作,去開門。
門打開後,我看到軒帶著笑容,站在門外。
「進來吧!」
「妳為什麼收拾行李?」他看到行李箱,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不解的問。
「我要出國了。」我一邊埋首整理東西,一邊回答。
「怎麼如此的突然?」他聽到我的回答,非常的驚訝,好像這件事根本不可能發生。
「我想去國外走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我有意無意的說道,我努力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不想讓他知道。
他聽到我要去旅行,鬆了一口氣。「妳要去旅行?有時候旅行,可以令人忘掉不愉快的事情,妳打算去幾天?」
「不,不是去旅行,我是要去靜修特殊教育學位,至少要兩年吧!」我牽強一笑,這一笑藏著許多的無奈與辛酸,兩年夠了,兩年足夠可以讓我退離他的世界。
「靜,妳……」
「我覺得是我該努力去追逐我最初夢想的時候了,我不想再因任何事。而牽絆我。」我無意透露我內心的想法,唯有這樣,我才不會越線越深。
「妳是因為我才離開這裡,對不對?」軒突然對我低吼一聲。
「怎麼可能?別亂想了!」我藉著收東西,來逃避他的眼神,努力地讓自己保持鎮定,不被他看出一點兒破綻。
「靜,別收了!」他從我手中奪走我的東西,把它們歸位,按著我的肩,望著我,「靜,看著我的眼睛,妳是真的為了追逐夢想,才要離開,還是為了躲避我,才要離開?老實告訴我,不准對我隱瞞!」
「當然是為了我的夢想!」我努力想保持鎮定,可是我顯得更焦躁不安。
「妳說謊!每次妳心虛的時候,妳的眼神就會開始飄移。」他突然其來的怒吼聲,令我嚇到了。
「難道我追逐我的夢想,有錯?」我小小聲地對他說,聲音有些微的顫抖。「你不希望我離開,希望我留下來嗎?」
他低首不語,表示默認了。
「你憑什麼管我?我愛出國深造,也不行嗎?難道要我留下傷心難過?或者釀下不能挽回的錯誤?你憑什麼要我留下來陪你?你怎麼可以如此的自私呢?」我激動地對他喊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他吃了多少苦?他怎麼可以這麼這樣?
「對不起……」
「因為玟玟不在,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你怎麼可以這樣?」我一邊搥打他,一邊對他低吼,而一顆顆的淚珠,從我的臉龐滑落。。
「對不起……」
又是一句『對不起』,這三個字對我而言,是一種傷害,他到底明不明白?「除了對不起,你還能說什麼?」
我印象中一直靠在軒寬大而溫暖的胸膛裡哭泣,直到不省人事……,當我醒來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時間是清晨了。
我下床,往化妝台前移動,坐下,發現桌上有封信:
靜:
對不起,我知道自己說再多的對不起,也於事無補,我也知道,『對不起』這三個字對妳而言,是一種傷害,但我卻忽略了。
妳說的沒錯,我是沒有權力阻止,妳去追求夢想的權利。我相信,當妳回國之時,妳一定會是一個優秀的特教老師。加油!
Good luck for you.
永遠的好友 軒
我讀完信,把它對摺,再對摺,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盒子,打開密碼,閉上雙眼,把放在一旁的出國留學通知撕掉,把信和出國留學通知一起放進盒子,在依循剛剛的步驟,把盒子收進抽屜。這一次我又因為軒,而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