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3:39:48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1)

「我不要你的對不起,我只要你好好的愛我就夠了。」我激動地對著眼前的男孩低吼。
「對不起,我的心早已屬於玟玟的,靜,妳是一個好女孩,我相信妳可以找到屬於妳的幸福。」他不是不知道我對他的關心,遠超過一個朋友的關心,原本的他似乎想當作不知情,但現在的情況似乎不容許他裝傻。
「你知道嗎?原本我和玟玟一樣,要在同一時間一起出國唸書,但後來我放棄了追求自己最初的夢想。」我嘆了一口好長的氣。
「妳說是因沒申請到公費留學生?」
我露出詭異的笑容,「那是騙你的!」我聳聳肩表示無所謂。
「什麼?!」聽到我這句話,令他睜大雙眼,臉上的表情頓時呈現呆滯狀態。「靜……,妳……」
「只有你可以被我騙成功。」我對軒扮了鬼臉。
「靜,成為特教老師不是一直是妳的夢想嗎?」他的語氣充滿責備,沈思了好一會兒。「當初大學考試,妳沒考上特教系,妳傷心那麼久,如今放棄了,為什麼?」
我低著頭,不敢說話,像是一個犯錯的小朋友一樣。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他又嘆了一口氣,希望我可以給他一個令他滿意答案。
我依舊低著頭,不敢說話。
「靜!」他的口氣有點兒嚴厲。
「我說,但你保證不生氣。」我依舊低著頭。
他的表情告訴我說,都什麼時候了,妳還敢討價還價!不過,他還是耐著性子,「好!」
我聽出他的口氣,有些微不悅,我更不敢抬起頭,小小聲的回答,「因為你……」
「什麼?!」他聽到我的答案,顯得比剛剛還要吃驚,嘴巴張得好大,好像可以塞一顆滷蛋進去。「為什麼……」
「因為因玟玟出國唸書,把你留在這兒,如果你需要有人陪你打球、聊天、閒逛……等,誰願意陪你?當你需要傾倒內心的垃圾,有誰肯傾聽?就算有人,但聽久了,誰不覺得厭煩呢?」
「靜,為什麼妳要這麼做?為了我,妳這麼做值得嗎?妳的夢想,因為我而放棄,妳要我怎麼做,才能彌補妳?」他好生氣,因為我居然因為他而放棄出國深造的機會,這讓他感到無比的愧疚。
「我這麼做,是我不想丟下你一個人,玟玟因為父親的期望而出國,我不同於玟玟地方是我需要靠自己的能力才能追求我自己的夢想啊!更何況,我現在已經在國內的研究所,攻讀特教系的學位了,所以你不需要對我感到愧疚啊!」
「靜…..」他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軒,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今天的事,可以不要讓第三者知道嗎?拜託!我不希望和玟玟因我而吵架。」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不管自己做再多,對他而言,只是重要朋友的關心罷了。
「妳好傻!」他摸著我的頭,語氣充滿不捨。
「我會盡快調適我對你的感情,雖然當不成情人,但至少可以當永遠知心好友。」我努力擠出笑容,盡量不讓氣氛再有一絲的尷尬。「不過,我要當玟玟的伴娘,可別讓我失望!」
「那妳也要看玟玟要不要嫁給我啊!」他無奈的一笑,他似乎知道,我不想讓他感到一絲的不自在,努力的逗他開心,所以他開始和我一搭一唱。
「這要靠你自己的努力,難道我要幫你求婚嗎?」我又對他扮鬼臉。「笨鴨子,求婚應該沒比告白難吧!」
「妳要我打妳嗎?」他輕輕地在我頭上敲一下,很輕,真的很輕。
「你已經打了!我要先回去了再見!」話一說完,我就快步地離開。
離開軒的住處後,我快步的跑到公園裡,躲在某個小角落,蹲下身,把壓抑許久的痛苦、悲傷,一一化為淚水,從臉龐滑落。
「小姐,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哭呢?我可以帶妳一起去兜風,要不要一起去?」有個無聊的男孩走過來搭訕。
刻意痞子化的聲音,怎麼如此熟悉,該不會是……軒吧!我抬起頭,對他翻白眼,破涕而笑,「你白癡喔!幹嘛每次都要把我搞到哭笑不得!」
「你知不知道,你哭比笑還難看!」
「笨鴨子,你欠打!」我故作生氣,作勢要打他,我當然知道軒為什麼這麼做,是為了不讓我哭得像小花貓一樣。
「我不是鴨子。」他淡淡的說道。「小花貓,別哭了!」
「誰是小花貓?」我非常不喜歡這個稱呼。
「妳現在的樣子,非常像。」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在公園裡打打鬧鬧。